怀孕多久会呕吐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5:42

①怀孕多久会呕吐

  女性在怀孕六周左右会开始出现恶心、呕吐的早孕反应,因为女性怀孕以后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以及血HCG逐渐上升。当怀孕六周体内激素水平上升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就会引发女性出现一系列的早孕反应,比如恶心、呕吐、厌食油腻、喜食酸物、嗜睡、乏力、头昏、头痛等,一般情况下这些反应不重,无需特殊的处理。

  少部分女性在怀孕以后恶心、呕吐的反应非常严重,出现恶心、呕吐严重到无法进食,体重明显下降,甚至心慌等症状的出现,考虑是妊娠剧吐,应该住院治疗。

②怀孕多久会尿频

  怀孕以后一些孕妇会出现尿频,主要原因包括子宫体积增大压迫膀胱,再加上怀孕以后女性精神紧张所引起来的,但是怀孕多久出现尿频,并没有一个绝对的定论。绝大部分孕妇会在怀孕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左右出现尿频,因为此时子宫体积明显增大,会对膀胱产生明显的压迫,这样就会引起尿频,但是一些女性可能在整个孕期尿频都不明显,主要是由于多次怀孕,对于妊娠状态已经耐受,这样就会减少对膀胱刺激的敏感性,因此怀孕以后多久会尿频并没有定论,最早可以在怀孕一个半月左右,即使在整个孕期没有尿频也可以正常接受。

③怀孕多久会嗜睡

  一般在停经6周左右,开始出现嗜睡的情况,但这种反应会因人而异。

  孕妇在怀孕后由于激素水平发生变化,通常在怀孕6周后可出现早孕反应,比如畏寒、头晕、流涎、乏力、嗜睡、食欲缺乏、喜食酸性的食物、厌恶油腻的恶心感,和晨起时呕吐等反应。还有些女性会出现情绪的改变,烦躁、郁闷,还有些孕妇会出现尿频、乳房胀痛等不适感。随着妊娠的进展,多数孕妇在12周左右可自行消失。但随着孕周的增加,部分孕妇可能会持续的、经常性出现犯困、嗜睡的情况,都是生理性反应,若无其他不适,一般无需过于担心。

  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遵医嘱及时补充叶酸,以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尤其在怀孕前后3个月避免性生活。平时饮食应广泛多样化,可进行适当运动,保持心情愉快。

上一篇:孩子不快乐你能读懂吗

下一篇:会寻求快乐的孩子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