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十天能测出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7:48

(1)月经推迟十天能测出怀孕吗

  如果平时月经比较规律,每隔30天来一次月经,每次3-5天干净,那么月经推迟10天是可以测出怀孕的。首先通过测尿妊娠实验,即用验孕棒测试,只要出现两条红线,就证明是怀孕。另外,也可以查血HCG,只要血HCG水平升高,大于正常数值,就证明是怀孕了。但是月经推迟10天,不管是用尿妊娠实验还是查血妊娠试验,都只能够证明怀孕,而无法确诊是不是宫内孕,即不能排除宫外孕的可能。一般来说,如果月经规律,要在停经40天左右去医院查妇科彩超,只要彩超看到了宫腔内孕囊回声,就可以证明是正常的宫内怀孕。

(2)月经推迟十天可以做b超吗

  女性平时月经周期规律,突然月经周期推迟十天以上,而且又有性生活,就要考虑是否由于怀孕引起的月经周期推后,建议先去医院妇科检查血HCG确诊是怀孕,可以先做阴道B超看是否有孕囊,毕竟停经时间有点短,所以做B超不是100%就可以确诊,是否已经有宫内孕囊。建议是月经推迟半个月以后再去医院妇科检查B超来看孕囊的发育情况,这时候彩超看的可能才比较清晰和明确。以上问题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3)推迟十天还没来月经正常吗

  女性出现月经推迟十天的情况,属于月经异常,具体如下:

  首先,对于育龄期女性,近期有过同房,考虑是因为怀孕导致不来月经,建议及时通过验孕试纸或者抽血判断。

  其次,如果女性近期受到外界因素环境发生改变,情绪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压力过大的情况下,对正常内分泌功能造成影响,因此月经推迟。一般女性生活规律恢复正常时,月经周期会恢复正常。

  如果女性经常出现月经推迟十天的情况,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激素六项以及子宫内膜检查,查看是否由于子宫内膜过薄,延缓达到能够脱落的时间。因此,造成月经推迟,建议女性通过自身情况在医生指导下给予药物治疗。

(4)月经推迟十天的原因

  月经推迟10天有很多原因。正常月经周期应该是22-35天,如果女性朋友平时月经都很规律,这次超过10天还没来,首先要排除有没有怀孕。如果患者从来没有性生活,肯定不会怀孕,就要看患者是不是有别的问题,如有没有吃药物,如有些患者吃过避孕药,还有最近有没有熬夜,或有没有出差到外地去,如从南边到北方,异地月经也会导致月经周期异常。所以月经超过10天没来,要排除怀孕;还要看患者有没有吃药物,尤其是激素类药物,如避孕药、雌激素、孕激素等;有没有情绪波动,工作压力的问题;还有异地月经。如果都没有问题,可以做超声看内膜有多厚,如果达到一定厚度,如1.0cm以上,可以用孕酮剥脱一下,进行动态监测就行。

(5)月经推迟十天怎么回事

  月经正常周期基本在30天左右,加减7天。月的经期时间基本7-10天,或多或少有个人差异。如果月经往后推十几天,偶尔出现,和很多因素有关系,比如女性内分泌受情绪影响,最近工作比较忙,或者工作上比较有压力,或者有小孩考试前后,或者有出国、出差,会引起月经往后推,不是大问题。

  但是如果有停经,过月经期后还是不来。首先排除妊娠问题,要问问避孕情况,有没有怀孕可能性。要去做相应检查,排除怀孕。如果过了10天还是不来月经,除怀孕问题以外,还有月经不调问题,要查内分泌,偶尔一次不是问题,经常这样,要进一步找妇科医生检查。

上一篇:新手妈妈课堂

下一篇:什么是排卵期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