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吃多了会怎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6:39

一)降压药吃多了会怎样

  降压药吃多了会引起血压降低,应该采取以下的几种处理措施:首先,要安静平躺,平躺之后可以增加脑血流的灌注,防止低血压,出现脑供血不足的相关症状,如头晕、头疼、黑蒙等等。其次,要密切的监测血压,每5分钟测量一次血压,观察血压的趋势和走向。如果收缩血压在90mmHg左右,应立即口服500ml以上的盐水来补充容量,把血压回升到安全的范围内。如果口服盐水血压仍不能改善,甚至收缩血压到了90mmHg以下,要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院进行急诊处理,急诊科会根据情况进行静脉补液,甚至应用多巴胺进行静脉升压治疗。

二)吃降压药三个小时后能喝酒吗

  吃降压药三个小时后仍然不能喝酒,高血压的患者建议第一时间戒酒,永不沾酒。酒精可以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出现波动的情况,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高血压患者在喝酒的当时,酒精及其代谢产物摄入体内,会导致容量血管出现扩张的情况,引起重要脏器出现供血不足。如果当天继续服用降压药物,降压药物会使血压进一步的降低,引起重要脏器灌注不足的程度加重,可能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的一系列临床表现,如头晕、头疼、黑蒙、视物模糊,严重者将会出现晕倒的情况。

  喝酒的第二天,血管会出现反弹性的收缩,血压会进一步上升,口服平时的降压药物可能不能够很好的控制当时的血压情况。这时血压会出现上升,可能会诱发急性心脑血管事件,甚至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高血压的患者建议第一时间戒酒,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长期的口服降压药物,要定期监测好血压,定期到高血压的专科门诊进行复诊,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对降压药物进行科学的合理调整。

三)降压药吃重了危害大不大?

  降压药吃重了危害大不大,在这个问题中我们可以理解为是同一种降压药物一天吃了两次,有一次是忘记了,第二次又给它吃上了。可能担心会不会引起血压过低的情况,这个实际上不必过于担心。人体的血压有一个自我保护调节的机制,即使降压药一次吃得多,也不会出现明显的低血压或者低血压休克。但是如果长期药量吃多,可能会导致低血压,或者还有一种吃重是同一类的药物吃了两种。比如既吃了氨氯地平,又吃了硝苯地平,这种情况也是不对的,可以换成另一种药物的联合,比如地平和沙坦类的联合是可以的。

四)五大类降压药及作用

  目前临床有五大类常用的降压药物,它们分别是以下几种:

  第一类,利尿剂,包括呋塞米、托拉塞米等等,利尿剂可以通过减轻患者的容量负荷而起到降压作用。

  第二类,钙离子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硝苯地平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等。钙离子拮抗剂可以有效使外周血管扩张,达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第三类,β受体阻滞剂,包括倍他乐克和富马酸比索洛尔等。β受体阻滞剂可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的β受体,使血管舒张、心率减慢,达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第四类,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包括福辛普利、培哚普利等等。

  第五类,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如厄贝沙坦、缬沙坦等等。后两类降压药都可以作用于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而发挥降压作用。

五)用了头孢还可以吃降压药吗

  有高血压病的患者,在使用头孢菌素类的药物治疗感染期间,可以正常使用高血压药。目前临床上用来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有很多,包括钙通道阻滞剂的氨氯地平、硝苯地平,或者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的卡托普利等药物,都可以在使用头孢菌素类的药物期间正常使用,这些药物与头孢菌素类药物同时使用,不会发生药物的不良反应等情况。高血压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长期、规律地使用降压药物,维持血压在正常范围内的稳定水平,如果经常停药或者是服药不规律导致血压波动,对人体的损害是更大的。在有任何感染性疾病进行抗感染治疗期间,也要注意规律的使用降压药,根据血压水平来调整药物的用量。

上一篇: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六大饮食助老人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