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得了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8:10

①怀孕得了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怎么办

  怀孕期间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阴道酸碱度容易发生相应的变化,破坏阴道的生态平衡,阴道内的常住菌会变成致病菌,冲破阴道屏障而引起感染。怀孕后出现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治疗要根据引起阴道炎的原因。如果孕妇患有糖尿病,要积极控制血糖,如果症状不典型,又在早孕期,可以给予外用的药物,注意清洗外阴即可。

  如果发生于孕中晚期,出现严重的外阴瘙痒等不适症状,需要及时治疗,患者应注意勤换内裤,用过的毛巾等生活用品需要用开水烫洗。不建议自行盲目用药,以免出现不良反应,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具体病情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②怀孕得了痔疮怎么办

  孕妇得痔疮后可以采取的措施如下:

  1、物理治疗:可以采用温盐水坐浴的方法,在温盐水坐浴前应该询问产科医生是否可以进行盐水坐浴。如果可以用温盐水坐浴,具体的做法是将盆里倒入热水,保持水温在37-42℃并加入食盐,1包盐用6-7次。水温刚开始时不能较高,然后将臀部泡在温水里,每次坐浴20分钟,等水温凉时再加热水,保持水温相对恒定,坚持1周会有不错的效果;

  2、药物治疗:如用痔疮栓或者痔疮膏,常用的痔疮栓有太宁栓。注意在用痔疮栓时一定要看说明书,避开孕妇禁用的药物。还可以用痔疮膏,常用的药物有太宁软膏、马云龙软膏等。

③怀孕得了霉菌性阴炎怎么办

  怀孕的时候,由于阴道PH值的环境的改变,孕期的阴道环境处于酸性环境下,因此孕期的霉菌性阴道炎是比较容易发作的。霉菌性阴道炎的学名叫做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这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假丝酵母菌本身就存在于女性的阴道内,只有当阴道环境变化或者身体抵抗力有所变化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菌群的异常生长,造成霉菌性阴道炎的发作。如果得了霉菌性阴道炎,孕妇往往会出现外阴瘙痒以及阴道分泌物呈豆腐渣状的现象,要到医院及时的进行检查。经过化验后如果确定是霉菌性阴道炎要给予抗真菌治疗,在妊娠期口服抗真菌药物是不允许的,因为会对胚胎造成影响,因此使用的是阴道的抗真菌药物,比如克霉唑和硝酸咪康唑等这类药物孕期都是可以应用的。药物治疗以后一定要进行复查,因为霉菌性阴道炎在孕期是容易复发的。

上一篇:热性咳嗽和寒性咳嗽的区别

下一篇:女性必吃的九种超有效排毒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