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大姨妈推迟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8:05

一,女生大姨妈推迟怎么办

  女性的月经推迟这种情况对应的处理有以下几种:

  一、如果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生育年龄的女性,第一步就要排除怀孕。如果月经推迟七天以上,怀孕的可能性就比较大,推迟八周以上怀孕的可能性就更大了,所以建议一定要先做怀孕的检查。怀孕的检查很简单,只要在药店购买妊娠试纸或者到医院的妇产科,去进行一下尿检就可以了。

  二、如果不是怀孕引起的月经推迟,要做B超超声检查来测量子宫内膜的厚度。如果子宫内膜的厚度可以达到1cm以上,可以给予黄体酮或者是地屈孕酮,来帮助子宫内膜从增生期转化为分泌期,之后再通过停药,来出现撤退性出血,就可以促使月经来潮了。如果是超声下子宫内膜很薄,只有零点几厘米,说明体内已经缺乏雌激素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由于青春期的女性月经调节功能不完善,或者由于更年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下降所引起的。所以往往这个时候,需要补充外源性的雌激素,帮助子宫内膜生长,当子宫内膜达到一定的厚度的时候,再给予黄体酮,帮助月经来潮。

二,大姨妈推迟怎么办

  大姨妈推迟要看它推迟的时间,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诊断:

  1、生育年龄的妇女,又没有避孕,有性生活史,可以做尿HCG试验或者血HCG排除妊娠;

  2、排除妊娠后要看她有没有器质性病变,包括卵巢、下丘脑垂体的功能性肿瘤,高泌乳素血症,如果是没有器质性病变,那考虑是不是出现了功能失调性的子宫出血;

  3、青春期及绝经过渡期的患者可能为无排卵性的子宫出血,而且绝经过渡期的患者容易出现子宫内膜的恶性病变,建议患者尽量做相关的内膜检查。

三,大姨妈推迟怎么办

  如果月经推迟,建议用早早孕试纸检测,排除怀孕的可能性。如果没有怀孕,可以用姜片红糖煲水,趁热喝,连续喝3天,不但有驱寒暖宫的作用,还有催经的作用。如果连续喝3天,仍然没有月经,要口服药物,比如可以口服黄体酮胶丸,1天吃1次,1次吃两粒,连续口服3天,停药之后3-7天就会来月经。如果停药之后第8天,仍然没有来月经,建议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比如可以抽血检查性激素六项是否正常,并且检查垂体是否正常。另外,还要排除由于盆腔肿瘤引起的月经推迟。

四,大姨妈推迟怎么办

  对于一个月经规律的女性来说,偶尔出现一次大姨妈推迟,即月经的后推,通常情况下是有一定诱因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精神性的因素,如工作压力太大、睡眠不好、经常熬夜、学习或工作周期发生了变化,以及出差到外地、有时差等这些精神因素都可能会导致月经的推迟,还有女性较常见的就是体重的变化,如突然体重瘦了十斤或突然增加十斤,都可能会导致月经的推迟,所以月经推迟不要太着急,要先去分析看看有没有这些原因。另外要排除怀孕,怀孕时月经可能会不来,也有可能会来但是会推迟,而且出血的量、时间和平时会不一样,实际上这并不是真正的大姨妈,而是孕早期发生了阴道出血,也就是先兆流产的症状,所以这些因素当月经推迟的时候要考虑进去,如果怀疑自己是怀孕了,就应该查一个尿的试纸检测,有问题就应该寻求医生的帮助。

五,大姨妈推迟怎么办

  大姨妈,即月经,月经推迟之后,首先应排除妊娠及妊娠相关的疾病,尤其对于育龄期有性生活的女性,需要先除外妊娠的因素,然后做超声检查,检查子宫内膜厚度。如果子宫内膜厚,但没有来月经,可以使用孕酮撤退来月经。

  如果经过孕酮撤退来月经之后,再继续观察,后续月经正常,则可以继续观察。如果使用孕酮撤退之后没有来月经,还需要进一步明确原因,包括进一步完善性激素的检查、甲状腺功能的检查或者其他激素的检查,还要进一步检查子宫宫腔或者内膜是否有明显病变,是否有宫颈管、宫腔的粘连。

  综上所述,月经推迟时,若超声检查提示子宫内膜较薄,通常说明雌激素水平较低或者子宫内膜局部有损伤。通常要完善性激素和甲状腺激素等激素检查,同时要评估是否有子宫内膜的损伤、子宫内膜的结核或者宫腔粘连。

上一篇:左脚二三脚趾突然疼痛怎么回事

下一篇:为什么结膜炎一直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