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子咬的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8:46

①虫子咬的荨麻疹怎么治疗

  虫子咬的荨麻疹一般称之为丘疹性荨麻疹,是由蚊虫叮咬后过敏引起,治疗上可以口服抗过敏、止痒的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或者地氯雷他定胶囊、盐酸非索非那定片、盐酸奥洛他定片。如果血压不高,可以加用复方甘草酸苷片或者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口服。病情轻者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或者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复方多粘菌素b乳膏。如果患者病情较重,可以加用激素类药膏外涂,比如丁酸氢化可的松软膏或者糠酸莫米松软膏、丙酸氟替卡松软膏、地奈德软膏。

②一到晚上就长荨麻疹怎么回事

  荨麻疹是皮肤科非常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部分风团可以融合成片,并且伴有剧烈的瘙痒感。如果皮损发生在眼睑、口唇、外阴等部位,可以引起这些部位的血管性水肿。本病的发作大部分约有一半以上都是在晚上发病,这是本病的特点。出现了荨麻疹以后,建议以下两点:

  第一、要查找可疑的过敏原,并且最好能够避免。

  第二、对症抗过敏脱敏治疗,常用的药物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片等。如果皮损比较重,尤其急性荨麻疹伴有胸闷、呼吸困难,甚至血压下降等休克的表现,必须立马去急诊科就诊。

③儿童荨麻疹症状

  荨麻疹病因复杂,多数患者不能找到确切的病因,由于皮黏膜膜的通透性增加,发生的局限性的水肿,就是临床上常见的风团块。患有荨麻疹的患儿除了有风团外,会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可伴有或不伴有血管性的水肿。患儿觉得皮肤瘙痒,很快在瘙痒的位置出现大小不等的红色风团,或苍白色的风团。风团可以是圆形的、椭圆形的或不规则的,可以散在分布,也可以融合成片,皮肤表面会出现凸凹不平的情况,像橘子皮一样。数分钟或数小时内,水肿减轻,风团变成红斑,并且逐渐的消失,不留下痕迹。皮损在2-24小时之内消退,但是新的风团此起彼伏,不断发生。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患儿可有心慌、烦躁,甚至血压下降等过敏性休克的症状。胃肠道黏膜受累时可以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累及到喉头支气管时,可以出现呼吸困难,甚至窒息。如果是感染引起的荨麻疹,可以出现寒战、高热等全身中毒症状。

④荨麻疹忍着不吃药行吗

  荨麻疹忍着不吃药可能行,比如物理性或者一过性原因诱发产生荨麻疹。如果去除这些物理因素,比如日光、压力、寒冷刺激,荨麻疹可以自然消退,这种类型的荨麻疹可以自愈。对于多数荨麻疹,可能找不到明确原因,或者由于过敏原因引起荨麻疹,需要长期或者规律服用抗组胺药物一段时间进行治疗。如果症状非常严重,需要短期用糖皮质激素进行冲击治疗。

  与感染相关的荨麻疹,比如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甚至因为脚气或者灰指甲导致真菌感染,治疗好灰指甲或者脚气后荨麻疹可以自愈。感染性或者物理性荨麻疹不吃药有可能自愈,但是对于绝大多数荨麻疹,需要口服或者短时肌注药物进行治疗。

⑤怎么判断荨麻疹和湿疹

  荨麻疹和湿疹都是皮肤科的过敏性疾病,但是在临床表现上还是有明显的区别。荨麻疹是以周身反复起红斑、风团为主要临床表现,皮疹在24小时之内可以消退,同时在其他地方也可以出现。湿疹是指周身上反复起红斑、丘疹、丘疱疹,甚至出现糜烂、渗出。皮疹特点是对称分布,在24小时内一般不会消退,所以区别比较明显。患了此病应尽早到正规的医院,在医生明确诊断之后再予对症治疗。

上一篇:多囊卵巢B超能看出来吗

下一篇:荨麻疹喝药不管用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