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能根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5:02

(一)哮喘能根治吗

  哮喘是一种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只要通过正规有效的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有效控制症状,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和运动。临床上治疗哮喘以吸入治疗为主,以达到控制气道炎症,缓解哮喘症状,改善肺功能,预防急性加重的目的。患者应该对控制哮喘树立信心,不要轻信广告,应去正规医院进行系统、规范化的治疗。

(二)哮喘能根治吗?

  哮喘是根治不了的,因为它本身是一个体质问题,基本上是与生俱来的。这样就造成一些患者的一种悲观,这个病治不了了、得一辈子,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哮喘,在临床上注重控制。对原来过敏的东西,经过治疗以后,再接触这样的过敏原,没有任何反应,不会引起喘息,这样就足够了。比如有些患者吸入糖皮质激素,或者是服用某些中药以后,对过敏原没有任何反应,这种情况下只能叫临床控制,不能叫根治。在免疫力低下或极度受寒的时候,有可能还会发作,所以是根治不了的。

(三)儿童咳嗽哮喘能根治吗

  临床中,因小儿咳喘主要是由于小儿气道敏感,易受外部条件影响,病情好转不能代表根治,有时病情已得到缓解,但在外部条件刺激下,可导致症状再次发作,因此目前小儿咳喘的治疗以控制为主。经雾化吸入治疗、中药调理后,可达到较好的控制效果。临床中发现,哮喘患儿随年龄增加,免疫力增强,气道各方面改善,通常7-9岁以后症状可自行缓解,甚至消失。若小儿哮喘持续到中青年,则间断性使用药物治疗即可。

(四)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咳嗽变异性哮喘绝大部分能够获得临床控制,只要不接触过敏原,再及时进行脱敏疗法和使用支气管扩张剂、糖皮质激素以后,绝大部分能控制,达到临床治愈,但是有一部分病人稍微严重点,也叫难治性的咳嗽变异性哮喘,要长期用药进行控制。咳嗽变异性哮喘是哮喘的前驱症状,是前驱表现,应早期干预、早期用药,绝大部分通过早期用药,正确治疗以后可以达到临床治愈,发展不到典型哮喘的阶段,如果没有积极防御、积极控制,避免接触过敏原,没有进行脱敏治疗、药物等治疗干预,1/3的病人可能会发展为支气管哮喘,就是典型的支气管哮喘。

上一篇:宫颈糜烂Ⅱ度怎么治疗最好

下一篇:月经来了可以吃苹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