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TCT检查后能同房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7:01

Ⅰ:做TCT检查后能同房吗

  TCT(液基薄层细胞检测)属于细胞学检查,检查后可以同房,通常建议检查1周后同房。宫颈位于阴道顶端,检查时医生通过特殊的器械将阴道壁扩张,继而通过宫颈管刷取脱落细胞化验,观察宫颈脱落细胞形态是否出现异常。

  患者行TCT检查后可出现少量出血,此时不适宜同房。出血通常3-4天停止,至7天时宫颈外口完全恢复正常。TCT检查正常者定期复查即可。如果TCT检查出现异常需要行HPV或阴道镜检查,通过阴道镜取病理组织检查,以确定宫颈是否存在异常。

Ⅱ:宫颈癌术后TCT表现

  宫颈癌术后需定期复查,长期随诊。除常规检查,还需TCT及HPV检查。TCT是液基细胞学检查,术后从阴道残端部位检查脱落细胞。在定期复查中,若出现异常,则报告不典型增生或观察到癌细胞,需做阴道镜检查,若阴道镜检异常,需取活检,病理确诊;若无症状或有轻度炎症表现,无需特殊处理;若术后因缝线刺激或本身炎症,需药物治疗。手术残端缝线处的吸收需经历过程,多数会有轻度炎症表现。

Ⅲ:为什么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

  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的说法不对,宫颈癌临床证明跟高危型HPV病毒长期持续感染有关,HPV病毒又叫人乳头瘤病毒,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是目前证实的宫颈癌的发病原因之一。TCT检查叫做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仅是妇科医生从宫颈上刷取一定的细胞进行细胞学检查,排除细胞是否已经发生病变,这只是筛查宫颈癌的手段,结果正常不代表一定没有问题,其存在一定漏诊率。最终确诊宫颈癌需要进行宫颈活检,通过病理学的检查来明确宫颈癌的诊断。

Ⅳ:TCT检查没问题需要做HPV检查吗

  TCT化验检查即使没问题的情况下也需要做HPV化验检查,因为两者是不同的。TCT是表明宫颈上皮是否存在病变的检查结果,而HPV是看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的检查,所以两者要同时做检查,然后综合性的分析。假如结果没问题,也就是TCT正常的情况下也可能存在HPV感染,HPV长期的感染就会导致宫颈上皮出现病变。所以,当了解到体内有导致宫颈病变的病因存在的情况下要定期做检查,这才能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出现了病变。如果发生病变要及时的给予处理,这样杜绝了宫颈癌的发生。

Ⅴ:HPV-DNA和TCT要同时做吗

  HPV-DNA和宫颈的TCT检查要同时做,HPV-DNA也就是人乳头瘤病毒的DNA定量检测或者是定性检测,而宫颈的TCT检测主要是检测宫颈的细胞有没有具体的病理改变,两个检查完全不同,一个项目做的是宫颈的病毒感染,另一个项目做的是宫颈细胞改变,两个检查都非常重要。

  一般情况下,宫颈发生病毒感染以后,如果感染的时间相对比较短,感染的病毒种类相对差一些,对宫颈细胞来讲,可能很长时间也不会发生具体损害。相反,如果感染的时间相对较长,或者是感染的病毒种类相对比较严重,这个时候不论时间的长短,对宫颈细胞损害可能都比较大,很快可能就会发生宫颈细胞的具体形态学的变化。因此,这两个检查一般都同时做。

上一篇:左手中指肿胀疼痛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同房后发烧是怀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