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是如何减肥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8:05

一、减肥药是如何减肥的?

  不论何种减肥药物,都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来实现减肥的:

  (1)抑制大脑的食欲中枢,降低食欲,使肥胖者不想进食,进食量减少。减少热量的摄入。

  (2)刺激新陈代谢,增加机体耗氧量和脂肪、糖的氧化,以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

  (3)刺激肠道,使营养呼收减少,排泄增多增快。

  虽然服用减肥药物,能收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一些药物副作用较大。因此,肥胖者不要盲目服药减服。最好请教医生,找出肥胖病出,再选用减服药物,或用其它方法减肥。

二、常识!儿童减肥药选购指南

  儿童肥胖一般来说,不需要使用药物,而以高速饮食和加强运动为主,除非他(她)已经是重度肥胖,并且有许多合并症时,方才选择药物。

  常识!儿童减肥药选购指南

  减肥药物主要有食欲抑制剂(包括苯丙胺、氟苯丙胺、氯苯咪吲哚等)和促进进代谢药,(如甲状腺素制剂等、口服降糖剂)以及众多的减肥中成药。

  不管使用哪种减肥药物,必须由医生同意和得到专科医生的指导,能不用的尽可能不用,或根本不用。

  倘若儿童肥胖合并高血脂者,可用泽泻10克,山楂10克开水冲开,待温,每日当茶饮。或试服消胖美。经常爱睡觉的肥胖儿可用一些减肥茶,七消丸之类。

  食欲亢进伴有口疮、口臭的孩子可吃牛黄清胃丸。如因精神因素而多食的孩子,在其正常饮食之后,尤其是午休、夜卧之时,适当给安定片,或枣仁安神液之类,非单纯性肥胖,在经医院确诊之后,要按照医嘱进行服药。

三、比较好的减肥药

  在中国被食品药品监督局所批准的奥利司他是脂肪溶解酶的药物,可以减少肠道内脂肪的吸收,药物基本不吸收入血,所以副作用比较少,不需要医生的处方,跨度比较大,从18-80岁左右患者都可以使用。其他的减肥药有二甲双胍比较适合,二甲双胍主要的减肥作用是利用副作用,服用二甲双胍以后患者恶心、呕吐、腹泻,部分患者口中可有金属的味道,减肥正是利用副作用使患者进食量减少。在减肥药应用的同时,最好是管住嘴、迈开腿,对全身的总热量有一定限制,同时增加运动量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上一篇:月经来了可以洗澡吗

下一篇:颈椎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