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基tct多少钱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8:19

一)液基tct多少钱

  液基TCT费用大约需要360元左右,不同的医院收费标准会有所不同,不同的地区收费也会有所差异,一般情况下要根据当地的收费标准而定。液基细胞学检查主要是筛查女性宫颈有无异常细胞,排查宫颈癌前病变或者是宫颈癌,一般联合HPV进行筛查。TCT、 HPV如果双筛都是阴性的,可以隔两年进行再次的筛查。一般情况下如果液基TCT是阴性的,HPV高危的16或者18感染,要行阴道镜下的宫颈活检,要取宫颈的3、6、9点或者是醋酸白厚重的地方进行活组织检查,取出组织送病理明确诊断。

二)hpv和tct检查后注意事项

  HPV和TCT检查是妇科的一种常规检查,通常对机体没有太大的伤害。因此检查后没有特殊的注意事项,但由于某些人在做完TCT检查后,会有少量的出血,因此要根据出血情况来判断要注意什么。

  出血比较多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了解宫颈情况以及出血来源,必要时要进行压迫止血。如果仅有少量出血,可以暂时不进行性生活,避免因出血导致其他问题发生。

  患者在检查后的一段时间内,应该追踪其检查结果,并且要了解检查结果是否存在异常,是否需要再次就诊并进行后续的检查和治疗。

三)HPV和TCT定义

  宫颈HPV检查又叫做人乳头瘤病毒检查,人乳头瘤病毒目前证实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两种,而高危型又分为16、18、31、33等很多种类型,目前证实高危型HPV的持续感染可能会使病毒嵌合到细胞内,造成细胞的病变,而进一步造成宫颈癌。宫颈HPV则是检查宫颈是否感染HPV病毒,而TCT指的是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它是目前国际上一种比较先进的宫颈脱落细胞学的检查技术。宫颈TCT检查是检查宫颈的细胞目前有没有发生变性,通常HPV和TCT的联合筛查可以检查出95%以上的宫颈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

上一篇: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怎么回事

下一篇:吃了降压药还是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