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氧氟沙星治尿道感染有效果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9:35

(一)左氧氟沙星治尿道感染有效果吗

  左氧氟沙星是喹诺酮类抗生素,这是针对泌尿系感染治疗的首选药物,经过尿路代谢的量比较大,所以对治疗泌尿系的感染有特效。初次发生的尿路感染或者不是反复发作的尿路感染,这个药仍然是首选。但对于反复发生的尿路感染而且左氧氟沙星反复在吃,就要当心这时会产生耐药菌,尤其会对左氧氟沙星形成耐药的细菌出现,这时再吃左氧氟沙星就不合适,一定要做尿细菌培养,发现正确的细菌后可以知道针对这种细菌的药物,用这样的药物针对反复的尿路感染治疗才是更有效的措施。

(二)尿道感染喝什么药

  尿道感染是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尿道感染由于致病菌的不同,可以分为淋球菌性尿道炎和非淋球菌性尿道炎,前者主要是由于淋球菌感染引起的另球菌,属于革兰阴性双球菌,一般临床上选用的抗生素可以选用头孢菌素类的抗生素,也可以选用广谱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对于非淋球菌的尿道炎,一般是由于支原体或者衣原体等不典型的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临床上选用的抗生素一般有多西环素、阿奇霉素等等。对于尿道炎的患者来说,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治愈的关键。在用药物治疗期间,患者尽可能不要有性生活,因为该病可以通过性接触而互相传播。

(三)尿道流脓一般多久会好

  尿道流脓患者经过适当的抗感染治疗,一般在1周左右便能够好转。尿道流脓多见于尿道炎,尤其是男性的淋病,经常从尿道内流出黄色甚至黄绿色的黏稠脓液,原因在于淋球菌感染刺激尿道黏膜,产生此类分泌物。尿常规检查可发现白细胞增多,而且脓液涂片可能会找到致病的细菌,比如淋球菌。

  临床上治疗主要首选抗生素,如果是淋病,一般可以采用肌肉注射或者静脉注射头孢菌素,如罗氏芬、菌必治等,一般注射3天左右,流脓的现象便可能消失。但是流脓现象消失不等于尿道炎治愈,应检查尿液中的白细胞是否消失,所以一般需要治疗1周左右。当脓液消失以后,可以改用口服抗生素,如喹诺酮类、四环素类或者头孢类药物。连续服用1周左右复查尿常规,如果尿常规中白细胞完全转阴,才认为已治愈。一旦出现尿道流脓,应该尽早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上一篇:梦遗后尿道疼怎么回事

下一篇:经尿道输尿管镜取石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