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降压药可以吃避孕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9:07

①吃着降压药可以吃避孕药吗

  高血压的患者在口服降压药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口服避孕药物,因为避孕药物的成分主要是孕激素、雌激素,这些激素在体内都属于甾体类的激素,会引起水钠潴留,导致血压升高,拮抗高血压患者降压药物的疗效,使血压不容易控制,所以不推荐降压药物及避孕药物同时使用。如果一定要避孕,可以采取其它的方式,对于没有生育需求的人可以采取人工节育环或者结扎的方式避孕,如果有生育需求,可以用避孕套避孕,以上方式都可以选择。

②服降压药时吃柚子有危险

  柚子,味美爽口,提神开胃,不少人都非常爱吃。但要特别提醒大家,高血压病患者服药时不要吃柚子。

  高血压病患者通常服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苯那普利,或-受体阻滞剂如酒石酸美托洛尔、阿替洛尔,或钙通道阻滞剂如硝苯地平缓释片、尼群地平、氨氯地平等降压药,大家可能都不太清楚,在服用上述种类的降压药时,千万不能吃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否则,会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不良反应。

  这是因为柚子含有一种生物活性成分,此活性成分一则能与很多药物在肠道内结合,促使药物迅速进入血液,使血药浓度迅速增高,这等于相应加大了药量;二则还可影响肝脏解毒,干扰许多药物在体内进行正常代谢,这又相当于增强了药物的毒副作用。因而,服用上述几类降压药时,如果同时吃柚子,便会发生多种毒副反应,出现血压降低、头晕心慌、倦怠乏力等症状,甚则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或中风。

③降压药可以停吗

  降压药并非不可以停用,对于高血压来说属于慢性进展性的疾病,一般情况下不能停用降压药物,但对于高血压患者,如果服用低剂量的降压药物即可导致血压明显下降的情况,伴随明显的低灌注情况,如头昏、头痛、心绞痛发作以及少尿等情况时,降压药物需要停用,所以降压药物并非绝对的一吃上去就不能停用。

  高血压患者需要给予综合性的治疗,包括治疗性生活方式的改善,如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限酒、适当运动,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给予降压药物治疗的同时,需要密切监测血压,注意观察肝肾功能等变化,必要时及时调整相关的诊疗。对于合并靶器官损害时,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调整降压药物的用量,必要时停药。

④吃降压药心率会加快吗

  吃降压药物时,有的降压药物可以引起心率加快,尤其是钙离子拮抗剂当中的硝苯地平片,这种药物口服可以反射的引起心率增快。但是大部分的降压药物对心率的影响并不十分明显。

  其中影响最为明显的是β受体阻滞剂,这一类的药物应该是可以减慢心室率的,比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可以把心率降低,既能起到降压的作用,还能够起到减缓心率、减低心肌耗氧量的作用。其他的药物,如利尿剂以及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者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并没有明显的影响心率的作用。

上一篇:老人长寿离不开一个健康心态

下一篇:宫颈TCT轻度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影响怀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