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关节痛吃氨糖有用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8:29

①手指关节痛吃氨糖有用吗

  手指关节痛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是骨性关节炎造成的关节间隙变窄、增生、长骨刺,吃氨基葡萄糖胶囊有帮助,有利于软骨的修复和防止关节退变进一步加重。通常需要吃药准字的氨基葡萄糖,不建议服用保健品,因为保健品的效果不肯定。

  如果是受风着凉引起的关节疼痛,口服氨基葡萄糖没有帮助,需要口服追风透骨丸。如果是经常用手指比较多,造成关节劳损或肌腱炎,口服氨基葡萄糖也没有效果,对于这种引起的需要口服舒筋活血的药物,比如舒筋活血片或伸筋丹胶囊,手指关节痛伴有局部红肿,可能是痛风引起的,口服氨基葡萄糖也没有效果,需要口服降尿酸的药物,比如非布司他片。

②骨质疏松吃氨糖有效吗

  骨质疏松患者可以服用氨糖缓解骨质疏松的症状,但并非用于治疗骨质疏松,比如骨质疏松可以引起软骨的耗损,造成软骨碎裂、剥落,会引起软骨僵硬、发炎,口服氨糖后可以使上述症状得到缓解。

  骨质疏松本质上是钙的游离和减少的病症,治疗是综合性治疗,包括生活方式的干预、维生素D和钙的补充以及药物的治疗。氨糖有助于促进损伤软骨修复,刺激新软骨生成,舒缓关节的僵硬、发炎、疼痛。因此骨质疏松的患者可以服用氨糖,但是一定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并不能长期服用。

③滑膜炎吃氨糖有用吗

  滑膜炎属于无菌性炎症,比较常见于关节腔内,因为滑膜主要存在于关节腔内,比如最常见的膝关节、髋关节和踝关节。滑膜炎和老百姓所谓的嗓子疼、细菌感染的炎症不一样。细菌感染的炎症要服用抗生素,比如服用头孢、青霉素来治疗,而滑膜炎属于无菌性炎症,产生的原因大多是受凉、受累、外伤或者活动过度。氨基葡萄糖主要是营养关节软骨的作用比较大,滑膜炎和关节软骨属于不同的组织。吃氨糖对于滑膜炎的治疗来说没有特别大的意义,尤其是急性期滑膜炎的患者吃氨糖达不到治疗效果。在滑膜炎急性期建议用消炎镇痛的药,临床叫做非甾体抗炎药,治疗滑膜炎。

④吃氨糖后为什么腿更疼

  氨基葡萄糖是临床当中很常用的一类营养关节软骨的用药,这类药有的时候是药品,有的地方是卖保健品。很多国家的指南对于服用氨糖的意义也是存在争议,比如美国的指南可能觉得口服氨糖意义不大,而欧洲的指南对于骨关节炎治疗的情况下,建议是服用氨糖的。有的患者说吃完氨糖之后为什么腿更疼了,要先分析一下腿疼痛原因是不是和吃氨糖有关。因为从说明书来看,口服氨糖之后其实是不会加重关节的疼痛,吃完之后反而会出现疼痛,最好还是到医院找骨科大夫来面对面的查体来判断一下,是不是基础病严重了。比如有骨关节炎,最近是不是受凉、受累导致症状加重了,其实疼痛可能和吃药并没有绝对的关系。因此,如果在吃氨糖之后出现了腿更疼的这种症状,一定是到门诊找骨科大夫来进行查体,甚至必要时候还要做辅助的影像学检查,来评估一下为什么会出现疼痛。

上一篇:老人,春季梳头益养生

下一篇:降压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