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不治会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8:46

1:扁平疣不治会好吗

  扁平疣部分患者是可以自行消退的,扁平疣是由HPV也就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良性皮肤增生。多发生于儿童和青少年,好发于面部、手背和前臂。典型的皮损是米粒到黄豆大小的扁平隆起性的丘疹,圆形或椭圆形,表面比较光滑,质地比较坚硬,正常皮肤颜色或者淡褐色。多数突然发病,皮损数目比较多,而且密集,部分皮损可以互相融合成片。

  由于HPV具有传染性,所以患者搔抓皮损以后,可以出现肢体疖肿现象,皮损呈串珠状、线状排列,通过直接或者间接的密切接触也可以传染给其他人。扁平疣病程慢性,在所有的HPV感染引起的疣当中,自行消退的比例是最高的。因此,在临床上对扁平疣患者一般不主张过分的治疗。当然有部分患者治疗愿望比较迫切,可以采用外用药物,或者是物理的方法进行治疗。

2:扁平疣自愈前有什么征兆

  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扁平丘疹为表现的,和机体免疫力是有关系的,也可以有一定的自愈。自愈的现象是突然的减少,原来有新发的,现在没有新发的,由大变小。更主要的是在扁平疣损害的地方突然红和痒,是很明显的标记,说明快消退了,这种现象如果发现的时候,不认为是坏事,实际上是免疫激活的好现象。

3:扁平疣多发是艾滋病吗

  扁平疣多发不能证实是艾滋病,艾滋病是由人免疫缺陷病毒感染T淋巴细胞,而导致的细胞免疫功能低下,表现各种并发症。

  由于患者的细胞免疫功能低下,首先表现的是易患感染性疾病。

  患者可以有不明原因的发热、全身淋巴结肿大,以及各种机会性感染,比如念珠菌感染、卡氏肺囊虫肺炎、巨细胞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以及病毒感染。

  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皮肤病之一,好发于青少年,故又称青年扁平疣。

  大多皮疹突然出现,可以分批发生,为米粒到绿豆大小扁平丘疹,表面光滑呈圆形、椭圆形或多角、质硬、正常肤色或浅褐色、界限清楚、数目较多,散在分布或沿抓痕呈条状分布,好发于面部、前臂及手背等处。

  扁平疣是皮肤科临床常见的皮肤病,本身发病就是以突然多发性的皮疹,正常人通过接触都可以传染。

  而艾滋病患者的细胞免疫功能低下,也可以感染,表现扁平疣,但是不是特异性的。

  不能因为扁平疣多发就诊断艾滋病,必须通过化验检查,根据诊断标准去诊断。

4:扁平疣是怎么形成的

  扁平疣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3型、5型、8型、9型、11型和10型感染皮肤的颗粒层所导致的病毒性皮肤病,HPV病毒是一种通常通过直接与皮肤接触而进行传染的皮肤病。

  正因为如此,扁平疣经常发生在暴露的光滑皮肤上,比如面部、手背、上肢等部位,这些是患者比较容易被搔抓到的部位。所以扁平疣很多时候可以由于自身的搔抓造成自身接种,所以在临床上可以看到沿着抓痕分布的皮损,称为同形反应。

5:腋下扁平疣有什么危害

  腋下长扁平疣并没有什么危害,因为大部分扁平疣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小,主要是在美观方面的影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扁平疣属于病毒感染,病情的轻重和患者自身的免疫力息息相关,如果患者的扁平疣久治不愈或反复发作,也是间接提示患者的身体素质比较差、整体健康状况不佳的信号,可以去医院做系统的体检排查其他疾病,比如病毒性肝炎、HIV等。另外,在生活上要注意休息、适当锻炼,提高自身的抵抗力,不和他人共用毛巾、脸盆等生活用品。

上一篇:扁平疣擦什么药膏比较好

下一篇:怎么区分脂肪粒和扁平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