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减肥破除对3种肉食的偏见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0:49

Ⅰ:专家提示:减肥破除对3种肉食的偏见

  营养学家发现,西方人较之东方人体型更为性感,原因就在饮食习惯--东方人以粮食为主,西方人以肉食为主。因为人体来自食物,食物改变激素,激素控制身体。性激素决定性器官的发育和状态,肉食则富含性激素和精子原料。

  吃出性感的科学依据

  性激素的基础原料是胆固醇:胆固醇只存在于动物食品。虽然人体也能合成胆固醇,但这需要花费时间、能量和营养素,而肉食则能直接提供产生性激素的胆固醇。

  肉食含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E等性营养素:维生素A参与性激素的合成,维生素E参与精子的生成:同时它们只溶于脂,不溶于水,单吃素食不能被吸收。

  汉语里性欲即肉欲,真的一点不假!如果从小以植物性食品为主,生长过程缺乏性营养素,身材就很难性感诱人。适当摄入肉食,可以从小吃出性感,长大吃出性趣。

  下面就看看关于肉食偏见的点评吧,破除这些错误认知,你就能吃的更自在更健康!

  关于肉食的饮食偏见1:

  牛羊肉是冬天的专利,炎热的天气,吃牛羊肉一定会上火。

  纠错:这其实是传统烹饪方法所形成的一种误解。作为蛋白质含量高而又营养丰富的牛羊肉,同其他动物蛋白一样,四季皆可食用,关键在于要掌握科学的不上火的烹饪方法。

  特别建议:不上火的热天牛羊肉烹饪法

  宜选用清炖牛羊肉的烹饪方法,只放少许的食盐、大葱、生姜即可。这样制作的牛羊肉,不油腻,又因不含辛辣燥热的调味品,不仅味道鲜美,而且没有上火的担忧。

  关于肉食的饮食偏见2:

  肉类脂肪含量高,吃了肯定容易发胖。我都这么胖了,不能再吃肉了!

  纠错:虽然肉类中含有脂肪,但不同肉类的脂肪含量及种类不尽相同。例如三文鱼等深海鱼类,所含脂肪就是有益心血管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同时也不会造成脂肪堆积。所以,适量食用脂肪含量少或含好的脂肪的肉类,并不会导致肥胖。

  特别建议:选择不易发胖的5种肉类

  以下肉类中脂肪含量较少,适合想减肥及保持身材的人食用。

  鱼肉:热量不高,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牛肉:所含的必需氨基酸多,脂肪和胆固醇较低,适合胖人和血管硬化、糖尿病人适量食用。

  兔肉:含丰富蛋白质及卵磷脂,胆固醇较少,不易导致肥胖。

  鸡肉:每百克鸡肉脂肪含量只有1.2克。

  瘦猪肉:瘦猪肉脂肪含量也不高,经煮炖后,脂肪含量还会降低,因此适合减肥者食用。

  关于肉食的饮食偏见3:肉类食品太油腻,吃了容易长痘痘,对肌肤没有好处。

  纠错:其实只要在食肉时小心地避开肥肉和过多油脂,就不会有痘痘之忧。另一方面,肉类食品中所含的优质蛋白,胶原纤维以及维生素是美肤的佳品,如果缺少了它们,皮肤就会失去弹性,没有光泽。

  特别建议:选择超强美肤功效的5种肉食

  猪皮与猪蹄: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对维护和改善皮肤弹性有很好的帮助。

  猪骨:含大量防止皮肤老化作用的类粘蛋白及骨胶原、钙、磷、铁等。

  兔肉:所含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E、烟酸等,常食能使皮肤变得更细腻,光泽。

  瘦猪肉:滋养肝血,常食能使肌肤滋润、红润。

Ⅱ:3个贴心提示让你看透女人心

  很多时候,男人面对女人的各种状况总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的女人她到底怎么了?;我的女人为什么总是莫名其妙对我生气?;我实在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么。其实女人的心思从来不是空穴来风的,她在跟你生气之前,其实已经给过你很多提示了。

  也许你无法像电影《我知女人心》里的刘德华那样,可以听到女人们内心的想法,但是这里教你几招透析女人心思的方法,对你如何取悦她会管用哦!

  1、她说随便的时候,真的就是随便吗?

  Aki,26岁,餐饮业销售

  【症状】

  我和女朋友相处还真的蛮辛苦的,每次我们去约会问她想干什么,她总是回答随便,去饭店点菜,她还是说随便,可是我做主选择好以后,她又总是诸多挑剔,弄得我很被动,她的随便里到底有多少层含义啊?

  【透析】

  女孩子口中的这句随便,估计是全世界拥有最丰富引申意思的词语,它可以是任何一个意思除了字面意思以外。但是伙计别紧张,她只是不想一下子把自己的观点抛出来,她想先听听你的,然后再挑出最合心意的。你要做的只是多给几个备选答案罢了,既满足女孩子的挑选欲,又显示出你的细心和准备充分,何乐而不为?

  2、她想一个人待着,所以我没有给她打电话,她为什么又生气了?

  宇,30岁,演艺公司经纪人。

  【症状】

  前几天和女朋友因为一点小事发生了点争执,后来我也道歉了,她就说让她一个人待着安静一下,我想冷静下也好,所以这两天就没有给她打电话,没想到她非常生气,说我完全不顾她的感受,我究竟做错什么了?

  【透析】

  你没有做错,只是太傻了。如果和你吵架的是男人,那解决问题后完全可以把他晾在一边玩深沉,但是对你的女朋友可别来沉默是金那一套,她想一个人待着只是因为她还在委屈的状态里没有走出来。快准备好鲜花礼物邀请她共度一个温馨的周末吧,不然下次可就不是这么简单能搞定了。

  3、她的生日快到了,说不需要特别送礼物,是否在暗示什么?

  Alex,36岁,投资顾问。

  【症状】

  我和太太结婚快两年,马上她要过生日了,去年曾经因为她说不用特别去买礼物,我就和她在外面吃个饭算是庆祝,结果似乎她不太开心。今年我该怎么做?难道一定要有惊喜吗?

  【透析】

  以为结婚了就是老夫老妻,再谈浪漫就俗气吗?朋友,有时候一点点的庸俗是很好的爱情调味剂,她做为你的妻子不想在过生日这件事上弄得太麻烦,这是她的体贴,但丈夫不要因此就成了甩手掌柜,去年只是吃个饭,也许今后连生日也忘了,何苦让两人世界越来越无聊呢?不如准备一样小礼物,不用刻意贵重,关键是你的心意传达出来就好。

Ⅲ:提示:孩子发烧感冒不一定是坏事

  孩子老生病?或是家长误认

  邓力表示,一般孩子在断乳以后,从母体获得的抗体逐渐消耗,自身抗体产生不足,就很容易生病,一些孩子就可能会像林林一样反复呼吸道感染。但要指出的是,一些家长可能是过于紧张孩子,认为孩子一年病过三四次就不得了,其实这完全正常,只有呼吸道感染达到一定的次数,才能称为反复感染。

  据介绍,呼吸道感染分为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指的是喉以上部位即鼻、咽、喉感染,包括的疾病有感冒、咽炎、扁桃体炎、喉炎等。

  下呼吸道感染主要指的是喉以下的部位,包括气管、支气管、肺,常见的疾病有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等。感冒、伤风、鼻炎、咽喉炎等是儿童呼吸道感染最常见的病症。一般,年龄在0~2岁者,上呼吸道感染每年7次或以上,下呼吸道感染每年3次或以上;年龄在3~5岁者,上呼吸道感染每年6次或以上,下呼吸道感染每年2次或以上;年龄在6~12岁者,上呼吸道感染每年5次或以上,下呼吸道感染每年2次或以上才能称为反复呼吸道感染。

  孩子感冒发烧?不一定是坏事!

  邓力介绍,反复呼吸道感染最常见的年龄是2~4岁,随着孩子年龄增大,发病率会逐步下降。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很可能是因为上次病症没有彻底治好,导致下一次病菌来袭时抵抗力差,合并感染。这样恶性循环,给家长的印象就是孩子老生病,邓力表示,如果是反复呼吸道感染,就要查出原因,一次性处理断根就不会再反复发作。

  邓力介绍,如果是感冒,症状轻的可以自己在家对症治疗,发烧就退热,咳嗽就止咳。家长应密切注意孩子发病的情况,并采用一些物理降温,如多饮水、温水加酒精擦浴等。家长不要一看见孩子发烧就如临大敌,急于给孩子退烧。其实,小孩感冒发烧也不一定是坏事。发热是身体对病毒或细菌入侵产生的一种反应,这种反应有利于歼灭入侵的病毒和细菌,有利于小儿的正常成长发育。不少幼儿经过一场发烧后,好像长大了,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会有提高,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发烧加快了脑细胞的代谢和新生。就像异物吸入气管后会引起咳嗽一样,是人体清除异物、自我保护的表现。所以,当小儿发热时,关键在于弄清孩子发烧的原因,治疗原发病,而不是一见孩子发烧,就赶快给吃退烧药,急匆匆地降温,反而会掩盖病情,延误治疗。一旦孩子发烧到38.5℃以上,有些还伴有抽筋现象,就要马上去医院。

  扁桃体调皮?

  扁桃体切除有严格的适应症:

  1.慢性扁桃体炎反复急性发作或多次并发扁桃体周围脓肿。一般认为,每年发作6~7次或者连续几年每年都发作2~3次才考虑切除。

  2.扁桃体过度肥大,妨碍吞咽、呼吸。引起呼吸不畅,睡眠时有鼾声、易憋醒。每当其急性发炎时,阻塞突然加重,引起严重的呼吸困难,甚至窒息可考虑切除。

  3.慢性扁桃体已成为引起体内其他脏器病变的病灶,如肾炎、心肌炎等。

  4.白喉带菌者,经保守治疗无效。

  5.各种扁桃体良性肿瘤,可连同扁桃体一并切除;对恶性肿瘤则应慎重考虑。

  感冒发烧不一定非要打针,打针不一定非要打抗生素

  林林妈妈最近特别心烦,两岁的儿子又发烧了,医生说是喉咙发炎,扁桃体有点大,儿子只得又去医院吊针。我儿子每年都要因为喉咙发炎而高烧六七次,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要是扁桃体引起的,干脆摘掉好了!这一年来,每一两个月,儿子就要喉咙发炎一次,高烧39.5℃是家常便饭。每次只要一发热,她就要抱着儿子去医院输液,少则三四天,多则半个月,林林妈妈已经被折腾得心烦气躁。

  记者从儿童医院了解到,由于天气炎热,病菌滋生,最近儿童呼吸道疾病特别多,不少家长都抱怨孩子老生病。那么,面对老生病的孩子家长们究竟该怎样处理?如果是因扁桃体发炎而高烧,是否切除就能一劳永逸?广州市儿童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邓力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应对措施。至于扁桃体该不该切除,专家则表示应区别对待,绝不能简单地一切了之,能不切除就尽量不切除。

上一篇:尿液维C弱阳性提示什么

下一篇:提示:哺乳经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