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胆碱能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7:32

1)什么是胆碱能性荨麻疹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的一种特殊类型,多见于青年患者。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限局性水肿反应,产生红斑和风团,伴瘙痒。

  胆碱能性荨麻疹主要由于运动、受热、精神紧张、进食热饮或酒精饮料后,躯体深部温度上升,促使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病。临床表现主要是丘疹性风团,多为受刺激后数分钟出现直径1-3mm的圆形丘疹性风团,周围有程度不一的红晕,常分布于躯干的上部和肢体近心端,而且风团互不融合。会有剧烈的瘙痒感、麻刺感或烧灼感,有时仅有剧痒而无皮损,可在30-60分内消退。偶伴发乙酰胆碱引起的全身症状(如流涎、头痛、脉缓、瞳孔缩小及痉挛性腹痛、呕吐、腹泻)等,严重者可导致晕厥、低血压等过敏性休克症状。

  对于这种类型的荨麻疹的治疗,在抗组胺药基础上联合使用其他药物,如西替利嗪、酮替芬、赛庚啶、多塞平等(具体用药还需咨询专业医生)。

2)荨麻疹身上发痒怎么办

  荨麻疹身上发痒是疾病本身所引起,需要口服抗过敏药物来控制症状。常用的药物是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此类药物有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减轻过敏反应、控制症状的作用,可以缓解瘙痒,常用的像依巴斯汀、氯雷他定、盐酸左西替利嗪、非索非那定等,有很好的抗过敏、止痒作用。

  部分患者也可以联合一代的抗过敏药物,比如扑尔敏或者赛庚啶之类药物。除了有抗过敏作用,也可以起到镇静作用,也有一定止痒效果。除了抗过敏药物,局部也可以外用止痒的药物,像复方炉甘石洗剂,可以周身大面积涂抹,有保护皮肤、止痒收敛的作用。

3)喝茶会过敏诱发荨麻疹吗

  如果既往对茶过敏,喝茶也会诱发荨麻疹。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性疾病,接触过敏物、冷热的刺激、细菌病毒的感染都有可能诱发荨麻疹。对于不能确定是否会过敏的食物或者饮品,建议最好不要服用。同时还需要注意,包装成品的饮料有防腐剂,或者添加剂都可能会诱发荨麻疹的出现。建议在出现荨麻疹期间,所有不能确定的食物不要食用,要清淡饮食。最好是使用原始的、自己加工的食物,同时避免冷热的刺激,可以去正规医院行过敏原检测。

4)螨虫过敏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是常见的疾病,病因相对比较复杂,包括感染、药物过敏、普通食物过敏。对于螨虫引起的荨麻疹是螨虫相关性荨麻疹,可以进行过敏原检测,若检测结果显示对护尘螨过敏,则家里要保持一定的生活环境,比如螨虫会寄生在毛毯等有毛的东西,所以要将其清除。家里养宠物的时候,则需避免接触宠物。

  如果症状比较重,则可以进行脱敏治疗。对于螨虫引起的荨麻疹,病人一般可能会合并过敏性鼻炎或者过敏性哮喘,治疗的时候首先可以进行脱敏治疗,也可以在脱敏治疗的同时配合荨麻疹的常规治疗。患者可服用抗组胺药物,必要的时候辅助类激素作用的复方甘草酸苷。一般选择二代抗组胺药物,如果病人瘙痒较为严重,影响生活、睡眠的时候,夜间可以服用一代抗组胺药物。

5)玫瑰疹荨麻疹的症状及护理

  摘要: 玫瑰疹荨麻疹的症状及护理, “退烧后症状”的皮疹——玫瑰疹 幼儿急疹又叫做婴儿玫瑰疹,亦多见于冬春季节,一般是6~18个月的宝宝最容易患病。宝宝患病后大多突然间体温骤升,高达39.5℃以上,有许多宝宝因为无法耐受这样高的..

  “退烧后症状”的皮疹——玫瑰疹

  幼儿急疹又叫做婴儿玫瑰疹,亦多见于冬春季节,一般是6~18个月的宝宝最容易患病。宝宝患病后大多突然间体温骤升,高达39.5℃以上,有许多宝宝因为无法耐受这样高的温度而发生抽搐。大约3~4天,随着体温的下降,从头颈部到身体出现红色的斑点样的皮疹。

  感官检测——第一时间发现发烧!

  这种疾病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体温,皮疹的问题倒在其次。因为当皮疹出现时,疾病已经好了大半。对于精神萎靡的宝宝一定要抓紧时间试表,争取第一时间发现发烧的情况,切忌给发烧的宝宝捂被子出汗,这样只会影响散热,让宝宝烧得更高!应该让宝宝多喝水、按计量服用退热药,也可以用温水擦拭头部、手脚、腋下、腹股沟以辅助降温。

  TIPS:糟糕!皮疹厉害进阶!

  ●脓疱:内含脓液,混浊或稀薄,壁薄,容易破损

  ●风团:皮疹的边缘不规则,发作较急,可以迅速增大

  ●结节:大多触摸时才能感觉到,呈圆形,鼓鼓囊囊的,有一定的硬度

  ●丘疹:皮疹隆起,略高于皮肤,颜色因疾病的不同而不同

  ●斑疹:疹子平平,触摸不高于皮肤,像是斑点样的小片片

  “瘙痒风团块”的皮疹——荨麻疹

  单纯性的皮疹在春季比较多见的就是荨麻疹,俗称“风团块”。表现为鲜红色或苍白色的块状风团,瘙痒、灼烧,来得快、消失得也快,而且会反复出现。它是由于皮肤和黏膜的微血管壁通透性增加和微血管扩张、血清渗出形成的局部水肿。

  感官检测——管住宝儿的小嘴

  在宝宝得了荨麻疹的日子里,可要注意不能随便乱吃东西,因为荨麻疹的病因之一就是食物、药物过敏造成的。所以诸如鱼虾、螃蟹、蛋类,还有草莓、大蒜、番茄等都不适宜进食。有些药物,像青霉素、痢特灵、磺胺、阿司匹林等也要慎用!对于皮肤上的皮疹要避免接触过冷、过热、过硬的物理刺激。

  COLOUR BOX皮疹宝宝拯救加法

  如果宝宝的身上起了皮疹,妈妈们往往心急火燎却又束手无策,在这里为您支上几招,就能让您轻松面对,还能尽量减少宝宝的痛苦呢。

  +睡眠拯救

  妈妈们最好为宝宝选择纯棉制品,促进宝宝的睡眠。还要注意经常清洗婴儿的衣服、被褥,避免对皮肤的不良刺激,以免加重宝宝的烦躁情绪。

  +洗澡拯救

  洗澡可以缓解宝宝皮疹的瘙痒,但是要注意以下情况:首先,宝宝的皮疹不能有严重的破溃情况,否则容易造成感染。其次,洗澡时间要尽量短,洗后快速擦干身体、避免受风。

  +清洁拯救

  皮疹的皮肤上大多表现为渗液或结痂,可以使用药物湿敷和浸泡的方法去除,对于较厚的结痂可以使用医用软膏涂抹并包扎去除,操作一定要轻柔,避免出血等情况的发生。

上一篇:盘数男性使用避孕套必须注意的10个细节

下一篇:卵巢功能衰退是不能生育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