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9:41

(一)荨麻疹注意事项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血管反应,其特征是出现风团,俗称风疹块。风疹块出现前,局部皮肤发痒或有麻刺感,迅速出现一过性风团,伴有剧烈的瘙痒、刺痒或刺痛感。这些风团是由于皮肤、黏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组织内局部水肿所致,常常伴有巨大荨麻疹即皮下肿胀、血管性水肿,特别是眼睑和口唇,患者可以伴有风团。风团也就是风疹块常于24小时内消退,此起彼伏并不留痕迹,通常瘙痒。部分患者可累及呼吸道和胃肠道以及心血管系统,可伴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呼吸困难,甚至喉头水肿及过敏性休克。本病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致,其变态反应原因,可以是药物过敏、食物过敏、呼吸物过敏、物理因素过敏或精神因素等等。

  荨麻疹患者需要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1、仔细寻找过敏的原因并加以去除。

  2、荨麻诊发病,如伴有系统症状,如胃肠道症状或呼吸道症状,即胸闷、憋气等,立即到就近的医院急诊科就诊。

  3、荨麻诊发病,皮肤非常瘙痒。如果没有系统症状,不要紧张,不要热水烫,尽量不要搔抓,要口服抗组胺药,大剂量外用炉甘石洗剂等,如果疗效不满意或皮肤损害广泛应用到医院就诊。

(二)人工荨麻疹能自愈吗

  人工荨麻疹如果不积极的治疗,还是很难自愈的。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比如环境因素、内在的精神紧张、焦虑等等。如果是精神紧张、焦虑素质,放松一下,休一个长假,有的时候也会缓解,但是如果期待着它自愈,期望值有点高,还是要积极治疗。即使治疗,有的时候也很难在短期内能够好,因为发病原因太复杂,所以不会在短期内能得到一个很好的治疗效果。

(三)荨麻疹是什么啊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是根据皮疹的表现、症状的命名,临床上看到皮肤起的风疙瘩就是所说的风团,或者是在皮肤组织比较松的地方,像口唇或眼睑,这种血管性水肿表现就称荨麻疹。

  荨麻疹主要的作用原理是任何一个原因,不管是过敏引起或直接作用,不管是内因还是外因,引起肥大细胞的活化、脱颗粒,就导致小血管扩张明显,通透性增加,造成组织的水肿,一般来说是在24小时之内能够消失,也不留痕迹。但是原因是很复杂的,可以是身体自身的内因造成的,也可以外界诱因诱发的,像吃海鲜、鱼、虾、喝酒都可能引起荨麻疹,也可能是药物引起的,原因是非常复杂。

  所以起荨麻疹之后首先找原因,如果能找到原因症状就会恢复,就不会反复发作。如果找不到原因可以先对症治疗,口服抗组胺类药一般都能控制,当然也有一些比较顽固的或者内在的系统性疾病造成的,就需要到医院去进行检查,排除一些系统疾病的可能性。

上一篇:前列腺液是精子吗

下一篇:荨麻疹是免疫力低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