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荨麻疹还能喂奶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7:47

(一)哺乳期荨麻疹还能喂奶吗

  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的一种,不属于传染病,它和麻疹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哺乳期得了荨麻疹是可以继续喂奶的,因为它不含有病毒、细菌,不是传染病,不会传染给孩子。所以得了荨麻疹之后,如果是在哺乳期孩子比较大一点的情况下,还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控制。孩子如果超过3个月时荨麻疹比较严重,可以选择扑尔敏等药物进行脱敏治疗,同时可以外擦炉甘石洗剂进行止痒治疗。炉甘石洗剂对胎儿、大人都没有不良的影响。它主要起到止痒、收敛皮疹的作用,一天可以多用几次,这样能达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所以哺乳期荨麻疹是可以喂奶的,同时也可以用药进行控制,建议病变期间禁行辛辣饮食就好。

(二)慢性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黏膜过敏性疾病。临床表现为皮肤黏膜一过性局限性水肿伴剧烈瘙痒,一般采用两种H1受体拮抗剂联合应用,常联合第一代和第二代抗组胺药,第二代用于白天,第一代用于晚上。常用的第二代抗组胺药,有左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常用的第一代抗组胺药有扑尔敏、赛庚啶、酮替芬。可以给一个方案,白天口服左西替利嗪,1粒/天,晚上口服赛庚啶1粒/天。对于病程数月、数年,仍反复久治不愈的患者,可以采用阿伐斯汀、雷尼替丁加桂利嗪25mg,每日3次,三联治疗。多塞平可有效拮抗H1和H2受体,多塞平25mg,每日2-3次,可用于对普通抗组胺药无效的慢性荨麻疹。对于严重久治不愈的慢性荨麻疹,可选用静脉内给予免疫球蛋白400mg/kg/d,共5天。

(三)荨麻疹持续多久

  荨麻疹的持续时间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因为荨麻疹就像是打开了开关,里面的水源源不断的流出。大部分荨麻疹患者是由于进食了不当的食品,或者感染病毒、细菌等,或者药物等引起的过敏反应。如果及时去除诱因,病情可能很快消退,俗称为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治疗后或者没有经过治疗,皮疹反复发作持续超过六个星期,则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的持续时间因人而异,根据临床经验,门诊大部分慢性荨麻疹病人服用大概需要3-6个月,绝大部分大概在半年左右能够达到比较好的缓解。但是也有些患者的荨麻疹会迁延不愈,反反复复,甚至持续几十年,所以荨麻疹的持续时间需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四)什么叫运动性荨麻疹

  运动性荨麻疹也称为胆碱能性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常与精神、运动或热过敏,多见于青年人,当运动、情绪变化、进热食、饮酒、洗热水澡或发热性疾病,使体温升高0.7-1℃后,即可出现出汗、瘙痒、风团。目前认为胆碱能性荨麻疹的发病机制可能为非免疫性的,与体温失调导致脱颗粒有关。运动、热、情绪等均能使体温略增,增热的血流刺激脑部体温调节中枢,引起副交感神经系统胆碱能神经冲动,在患者的皮肤中,释放乙酰胆碱,患者对乙酰胆碱过敏或由于胆碱酯酶不足的关系,发生胆碱能性荨麻疹。本病比较少见,多见于年轻人当运动、情绪变化、进热食、饮酒、洗热水澡或发热性疾病,使体温升高0.7-1℃后,即可出现出汗、瘙痒和风团,部分患者经热适应以后可以自愈,使用阿托品或局麻药可抑制本病的发生,病程经过数年以后也可逐渐好转。

上一篇:孕妇拍写真时化妆被烫伤

下一篇:怎么瘦脸和双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