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合性跌打损伤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6:01

一)闭合性跌打损伤是什么意思

  闭合性跌打损伤顾名思义是由于外力打击、摔倒、磕碰等原因造成外伤,引起软组织挫伤或者拉伤。多数情况下,闭合性跌打损伤主要的临床症状是疼痛以及局部皮肤肿胀、淤血,但皮肤并没有裂伤。多数情况下,很多患者发生急性跌打损伤,往往由于处置方式不当造成伤口进一步恶化,如皮下血肿继发感染。

  通常情况下,如果发生跌打损伤,在急性期24小时内建议采用冷敷治疗,24小时后热敷进行局部活血化瘀治疗。同时如果患者疼痛比较明显时,适当使用活血化瘀药物进行消肿止痛处理。

二)闭合性跌打损伤是什么意思

  闭合性跌打损伤是相对于开放性跌打损伤而言的概念,是中医的说法。闭合性跌打损伤,实际上是指俗称人受伤以后局部皮肤完好,皮肤没有破损、挫伤、破裂、撕裂,表皮完好,但是在内部表皮下方的软组织,比如肌肉撕裂、韧带撕裂、关节囊撕裂、软骨剥脱,甚至骨头出现骨裂、骨折等情况的损伤,称为闭合性跌打损伤。

  闭合性跌打损伤的特点是表面看不到损伤的严重程度,严重者可能伴有局部肿胀、淤青等。闭合性跌打损伤的好处是本身很少因为皮肤的问题,导致外缘侵入性的感染。开放性跌打损伤,外界的细菌容易感染到深部结构组织,导致感染发生。

三)闭合性跌打损伤是什么意思

  闭合性跌打损伤是指人的机体受到外力打击或者是外伤的时候,受伤部位的皮肤仍然保持完整,损伤部位没有与外界相通,但是皮下的软组织出现钝挫伤,有可能会出现皮下血肿和软组织的潜行剥脱,或者出现神经血管,甚至出现骨骼的损伤。

  由于致伤因素作用机理、受伤组织或者部位不一样,闭合性跌打损伤也会出现不同的类型,一般会出现挫伤、扭伤、爆震伤、挤压伤等几种类型。尽管闭合性跌打损伤的没有皮肤的开放伤,不会出现出血这样的表现,但是严重的闭合性跌打损伤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比如大量的内出血可能会引起低容量的休克,继发感染引起内脏功能的衰竭,甚至会出现腹腔脏器的破裂出血。

上一篇:神经血管性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50岁女人月经来了很多天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