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孢病毒是怎么来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0:10

一、合孢病毒是怎么来的

  呼吸道合孢病毒是通过被患者或者隐性感染者传染而得来的,呼吸道合孢病毒是有传染性的,病毒可以存在于各种物体表面,以及未清洗的手表面,可存活几个小时,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以及直接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体或者直接接触、吸入气溶胶而感染。

  主要发生于婴幼儿及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多在冬春季发病,潜伏期3-7天,临床主要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低热,流涕,食欲减退,25%的婴儿表现为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哮喘,肺炎等症状。

二、炭疽病毒是怎么来的

  炭疽是传染病不是由病毒引起,是由炭疽杆菌所导致。临床其传染源为牛、羊等食草动物,也包括野生动物,如野牛、鹿群、河马等。炭疽会通过三种途径传染给人类,即皮肤接触、吸入及饮食传染。最常见的是皮肤性炭疽热,细菌感染由皮肤接触而传播。炭疽在人体中会表现为相关的损伤微血管的内皮细胞,使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导致有效血容量不足,出现血液呈高凝状态,导致皮肤坏死、溃疡及水肿、毒血症,甚至引起肺脏、肠道、脑膜急性感染,出现败血症、临床死亡等一系列危害。

三、新冠病毒是怎么来的

  当前没有充分证据能说明新型冠状病毒的确切来源。已知它是一种动物源性病毒,在武汉发现的早期病例被认为是通过动物传染给人类的,但截至3月上旬尚未查明动物来源。新型冠状病毒与蝙蝠携带的冠状病毒亲源关系最近,同源性可达96%,推断蝙蝠可能是该病毒的宿主。但由于蝙蝠直接传给人的概率极低,大概存在病毒的中间宿主,但中间宿主也尚未查明。病毒溯源是疫情防治的核心工作之一,目的是找到病毒传染源头,摸清病毒初始传播途径、突变规律和潜在风险,从病毒源头为疫情防控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目前由于不清楚新型冠状病毒的动物来源,但是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在研究这一重要课题,相信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得到答案。

上一篇:中医教你如何去除青春痘

下一篇:孕妇咳嗽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