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胆碱能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7:56

1 什么是胆碱能性荨麻疹?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的一种特殊类型,首先看什么是荨麻疹。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皮肤黏膜的局限性水肿反应,多数患者找不到明确的原因。胆碱能性荨麻疹多见于青年人,主要是由于运动、受热、情绪紧张、进食热饮或者是乙醇饮料后身体深部的温度上升,促使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病。临床表现为在受刺激以后数分钟出现风团,直径2到3毫米,周围有1到2厘米的红晕,常常散发于躯干上部和上肢,互不融合,自觉剧痒,有时仅有剧痒而没有皮损。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内消退,偶尔伴发乙酰胆碱引起的全身症状,如流涎、头痛、脉缓、瞳孔缩小及痉挛性腹痛、腹泻等,头晕严重的可以导致晕厥。

2 过敏性荨麻疹能洗澡吗

  荨麻疹本身就是一种过敏性过敏,是一个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原因很复杂,受风、受冷、受热容易起,还有的是吃了一些鱼、虾、蘑菇、螃蟹、喝酒、羊肉这类的食物。笼统的来说洗澡行不行很难确定,如果是由于怕风、怕冷、怕热所致,尽量不要洗澡,因为洗澡的过程难免招风或者遇热,都不太有利。但是由于其他原因引起的,如果不是太重,一般洗澡也没有什么,主要看具体情况。有的时候不洗澡,是怕在洗澡的过程中发生休克的状况,这就不好了。

3 丘疹荨麻疹症状

  丘疹性荨麻疹的症状,丘疹性荨麻疹有时候又叫虫咬皮炎,主要表现为在躯干、四肢出现形状大小差不多的、红色的丘疹或者是风团,部分皮疹上面还看到亮晶晶的小水泡,瘙痒比较剧烈,皮疹往往呈纺锥形的一个形态,并且可以出现此消彼长的一个状况。旧的皮疹在几天内逐渐的变暗消退,而新的皮疹就会不断出现,丘疹性荨麻疹实际上是被跳蚤、臭虫、蟑螂等昆虫通过叮咬的方式,把体内的毒素注入到血液以后,引起的一种全身性的变态反应,所以身上大多数部位都可以出现红色的丘疹和风团出来。

上一篇:桂花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揭秘女人10个错误恋爱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