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减肥一日三餐怎么吃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1:19

(1)冬季女性减肥一日三餐怎么吃

  早餐

  饮料

  低脂酸奶、低脂鲜奶、新鲜果汁、新鲜蔬菜汁、无糖豆浆、蜂蜜绿茶、稀饭一碗。

  副食

  苹果、香蕉、白煮蛋一个、肉松半碗、茶叶蛋一个、馒头四分之一个、生菜色拉一碗、豆腐四分之一块。

  中餐

  主食

  白饭半碗、糙米饭一碗。

  汤

  香菇金针汤、海带萝卜汤、牛蒡罗卜汤、黄豆排骨汤、冬瓜蛤利汤。

  主菜

  凉拌竹笋、凉拌山药、凉拌芦笋、干贝草菇、银芽鸡丝、螃蟹一只、西红柿炒蛋、青蒸黄鱼、芋头鸡丝、虾仁炒豆苗、干贝芥菜、蟹黄豆腐、皮蛋豆腐、豆干鸡丝

  晚餐

  主食

  绿豆麦片粥一碗、小鱼粥一碗。

  汤

  杏菜小鱼汤、青菜豆腐汤、莲子白木耳汤、苦瓜排骨汤。

  主菜

  青烫菠菜、凉拌竹笋、凉拌黄瓜、水果沙拉、四季豆炒鸡丝、青蒸海鱼、南瓜鸡丁、香菇炒豆干、麻婆豆腐。

(2)冬季女性如何保养双手不粗糙

  有一句话说,最上品的男人看的是女人的手,因此女人拥有一双纤纤细手,不仅给自己的加分,还会增加魅力指数。但是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女人的的手往往是粗糙的,这时你就要学会保养了。

  冬日改用多脂香皂洗手

  冬日洗手应该尽量使用多脂性香皂或是滋润型的洗手液,洗完后立即用毛巾擦干,涂上护手霜。做家务时,不要把手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因为干燥的空气会把手上的水分带走,使手越发的干燥。

  使用优质护手霜

  一旦手变得粗糙,指甲边出现角化,就应当加倍护理,可以用专用的植物油反复揉搓双手,也可以买一些优质的护手产品 定期做特殊护理

  利用周末做一做特殊护理,是养护的好方法。晚上睡觉前,将双手放在热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进行10至20分钟的按摩,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皮脂腺分泌,再将润手霜或乳液放在微波炉内,用低度微微加热,涂在双手上,戴上薄棉手套睡觉,第二天早晨,双手会变得非常柔润光滑,每周做一次这样的护理,手部的皮肤会得到大大的改善。 1 2 [下一页]

(3)冬季女性最易患的三种病

  有此病症的患者应在冬季加强保暖措施,肢端避免寒冷刺激,还要注意控制情绪,保证足够睡眠。

  冬季抑郁症,万木凋零,不少现代女性的情绪也随之变得忧郁、易怒,临床把这种现象称之为“冬季抑郁症”。

  罹患冬季抑郁症是由于人体生物钟不适应冬季日照时间短的变化,导致生理节律紊乱和内分泌失调,造成情绪与精神状态的紊乱。防治冬季抑郁症的最好办法是多晒太阳,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还可多吃些高热量、有健脑活血作用的食物。

  雷诺氏症,一些中青年女性常发生手指和足趾麻木、刺痛及肤色苍白、发紫的症状,特别是在受到冷水刺激时,症状更加明显,一般经过揉搓后,肤色可逐渐转红,症状重者可发生皮肤萎缩、指头溃烂,临床医学称之为“雷诺氏症”,亦称肢端动脉痉挛症。有此病症的患者应在冬季加强保暖措施,肢端避免寒冷刺激,还要注意控制情绪,保证足够睡眠。

  冬季冷感症,有些女性,尤其是更年期的妇女就特别怕冷,医学上称为“冷感症”。临床医学认为,一是由于女子经期、孕期和产褥期或患有贫血、胃肠症及久病体虚等,抗寒能力差。二是妇女如果营养缺乏、低血压和甲状腺功能减退,会引起局部或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良,导致手脚冰冷。

  为了预防和减轻冷感,应积极参加适宜的体育锻炼,同时多吃羊肉、牛肉、大蒜、辣椒等属温热的食物。

  []

(4)冬季女性补血的5个妙方

  女性因其生理有周期耗血多的特点,若不善于养血,就容易出现早衰症状。血足,皮肤才能红润,面色才有光泽,女性若要追求面容靓丽,身材窈窕,必须重视养血,养血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神养:中医认为,若心情不好,就会导致肝气郁结,这可是最消耗血气的。所以要想养血,首先就要有好的心情,这不仅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还能促进造血机能使之更加旺盛,这样才是保证好脸色的基础。睡养:睡养的重点在于生活规律、起居有时,特别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还要戒烟少酒,做到这些可以使经血更加顺畅,保证你面色红润、气色好。

  食养:脾胃为后天之本,为气血生化之源,所以必须重视饮食调养。女性日常应适当多摄入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木耳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药养:贫血者应进补养血药膳。可用党参15克、红枣15枚,煎汤代茶饮;也可用麦芽糖60克,红枣20枚,加水适量煮熟食用;还可食用首乌20克,枸杞20克,粳米60克,红枣15枚,加红糖适量煮成的仙人粥,有补血养血的功效;贫血严重者可加服硫酸亚铁片等。

  静养:动静结合、劳逸适度是健康的重要保证。所以,在重视运动的同时,也要重视静养。尤其是在嘈杂动乱的环境中工作的时间较久,或身心过于疲劳,或心情比较烦乱时,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调养精神,或独处静坐,或闭目调息,或听听音乐,或绘画等等,均可达到宁心养神,使身心皆静,以防劳伤思虑伤血。

  动养:经常参加户外活动,如散步、慢跑、游泳等,不但会增强抗病能力,同时还会增强身体造血功能。特别是对于刚生育过的女性来说,可以使经血调和,并具有防早衰的功效。

(5)冬季女性必吃的“护肤食品”

  1.多喝绿茶

  绿茶可能是最接近神奇万能药的东西,能够为皮肤打造一道保护屏障。绿茶可帮助阻止发炎,延缓DNA受损,预防太阳晒伤皮肤。虽然大量化妆品中均含有绿茶成分,但与其花更多钱购买这种化妆品,显然不如直接喝绿茶。

  2.健康油打造健康皮肤

  一些油含有更高的必需脂肪酸。与很多商用油相比,轻榨优质橄榄油、冷压榨或者机器压榨油等高品质油更易处理,可能帮助保留更多的改善皮肤营养物质。这些油可能起到润滑皮肤的作用,使其看上去以及在感觉上更健康。

  3.多喝水

  在保持皮肤处于良好状态方面,很少有东西的功效能够与水相提并论。水能够让肌肤保持水润滋养,减少细纹和皱纹产生,帮助细胞获取营养物质并清除毒素。此外,水还能加速体内循环和血液流动,让肌肤健康有光泽。为获得完美皮肤,建议女性每天饮水量达到8杯左右,每杯大约226克。

  4.抗氧化剂打造健康细胞

  抗氧化剂可阻止或延缓自由基对细胞造成的损伤。这种损伤导致皮肤干燥并出现皱纹等衰老迹象。很多食物均含有抗氧化剂,尤其是浆果、西红柿、杏、甜菜、南瓜、菠菜、甘薯、橘子、胡椒、豆类等水果蔬菜。

  5.补硒

  硒是一种痕量矿物质,可能帮助保护皮肤细胞免受自由基破坏,同时也可能起到预防皮肤癌的功效。富含硒的食物包括巴西坚果、未长开的小蘑菇、虾、羊羔、鲷鱼、鳕鱼、大比目鱼、金枪鱼以及鲑鱼。此外,熟牛肉、火鸡白肉、牡蛎、螃蟹以及全麦意大利面中也含有硒。补

  6.维生素C助皮肤防晒

  维生素C可保护皮肤免被阳光晒伤并清除自由基造成的损伤。自由基会破坏胶原质、弹性蛋白等紧实皮肤的纤维。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红甜椒、柑橘类水果、木瓜、猕猴桃、椰菜、绿色蔬菜以及抱子甘蓝。

  7.充辅酶Q10

  辅酶Q10是人体内天然存在的一种强大抗氧化剂,能够帮助皮肤以及其它部位细胞免受自由基破坏。此外,辅酶Q10也同样参与能量产生和免疫系统机能。含有辅酶Q10的主要食物包括鲑鱼、金枪鱼等油性鱼、肝脏等内脏以及整粒谷物。

  8.维生素E改善皮肤健康

  维生素E是另一种抗氧化剂,可能帮助保护皮肤免受阳光晒伤。除此之外,维生素E也具有抗炎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包括植物油、坚果、种子、橄榄、菠菜、芦笋以及多叶绿色蔬菜。

  9.维生素A有助修复皮肤损伤

  希望与干燥片状皮肤说再见吗?那不妨多吃一些桔子、胡萝卜或者香瓜。这些水果蔬菜富含能够帮助皮肤底层锁住水分的维生素A。其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包括多叶绿色蔬菜、奶酪和牛奶等低脂乳制品。

  10.补充必需脂肪酸

  欧米伽-3和欧米伽-6等必需脂肪酸可为皮肤打造天然的隔油障,防止皮肤干燥和受损。它们是必需的脂肪,让皮肤更光滑、更年轻。富含必需脂肪酸的食物包括橄榄油、芥花籽油、亚麻、胡桃以及鲑鱼、沙丁鱼、鲭鱼等冷水鱼。

上一篇:脸上长白头粉刺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瘦身指导之最受欢迎的减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