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的四种违禁成分介绍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0:03

Ⅰ:减肥药的四种违禁成分介绍

  ()

  1、利尿剂:此种成分是利用脱水来使暂时减弱,使用后会对血脂、血糖代谢产生很不好的影响。

  2、泻药:含有泻药的都是通过腹泻、减退来减轻体重,停止服用后体重会迅速反弹。

  3、食欲抑制剂:此种药首要作用于神经中枢来抑制食欲,从而起到减肥功效,可造成血压升高、心率加快等等。

  4、神经类药物:此种减肥药作用于大脑神经,不是抑制食欲,而是让人体不吸收营养物质,加快从而减少吸收热量和消耗脂肪,但是长期服用会造成中风,心脏病,脑神经损伤,记忆力受损,出现脑血管问题以及精神状态不正常等重大后果,其潜在危险性大于减肥效果。

Ⅱ:减肥药的秘密

  症状1:睡不醒

  还多尿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这种减肥药,我简直成了一只睡猫,怎么都睡不醒,而且嘴唇总是干干的,什么事都没干就觉得特累,还特别多尿。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另外一种常见的食欲抑制剂--PPA。这个名字在感冒药行业已经是臭名昭着了,为了与它划清界限,有些感冒药甚至直接在自己的产品广告语中注明:不含PPA。PPA可以致女性中风。

  症状2:失眠心悸好难受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这种减肥药一段时间,我发现我开始失眠,有时候莫名其妙地觉得眩晕,甚至感觉心悸,好难受!

  麻黄素能作用于中枢神经,加强身体热量消耗及脂肪分解。但国外的一些研究报告评估指出,目前,麻黄素的潜在危险性高于减重的治疗效果。

  症状3:狂拉狂吐

  身体虚脱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吃了这种减肥药之后,没多会儿就感觉肚痛难忍,一上午有大半的时间都是在厕所里度过的,就像是吃坏了肚子的感觉,到了中午的时候,还吐了一次,感觉身体整个都虚了,甚至有点脱水。

  专家指出,在医学临床上泻剂不属于减肥药物,但是因为泻剂可以减少食物停留在肠胃道中的时间及被吸收的几率,故常常被误用或滥用做减肥药物。泻剂如果不能正确使用,也会带来相当严重的后果。

  以番泻叶为例,很多人认为它是纯天然的草药,用于减肥或者治疗便秘完全没有副作用,其实这是一种大错特错的观点。番泻叶服用不当,轻者可能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重者甚至可能诱发上消化道出血、女性月经失调,甚至还有人因为服用番泻叶而上瘾,导致停用后不仅便秘更为严重,还会出现心烦失眠,焦虑不安,全身不适等戒断症状。

  症状4:肚子胀

  肚子痛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这种减肥药之后,我感觉肠胃总是胀得鼓鼓的,还有点肚子痛。

  醣禄锭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服药者血液中肝脏酵素会升高,有人在服用醣禄锭期间,因为肝炎而死亡,虽然目前尚未证实醣禄锭与肝炎之间的相关性,但最好还是不要掉以轻心。

  症状5:怀疑自己低血压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减肥药之后,我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尿多,随后觉得自己身体很虚弱,甚至有时觉得眩晕,医生说,我这是低血压。

  利尿剂一般用于利尿及降血压,身体中的尿液大量排出,自然能让体重暂时性下降,因此利尿剂也经常会被添加在减肥药或茶之中。尿剂,顾名思义,减的是身体的水分,根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减肥。

  症状6:常去厕所

  大便带油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减肥药之后,我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2、3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罗氏鲜(Xenical),这种药物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剂,能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约30%,喜欢高脂肪食物的人使用效果比较好。

  这种药物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小,但服用的剂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议的剂量为正餐进行中或最迟在进餐后一小时内服用一颗120毫克的胶囊。如果不吃饭,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

  而且在服用此药剂时,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另外,这种药物作为减肥药物是否绝对安全,正在评估,因此,不建议18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症状7:晚上睡不着

  白天不瞌睡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原来是个瞌睡虫,可这减肥药刚吃了两天,我就发现每天晚上我都特别兴奋,不想睡觉,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吃的东西明显比以前少,还特有精神!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服用这种药的初期,效果如上所述,但是随着身体抗药性的产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

  而且安非他明还像毒品一样容易上瘾,一旦上瘾,戒断的过程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出现焦虑、沮丧、疲倦、嗜睡、暴饮暴食等症状。专家提示,这种药物绝对不能轻易服用。

  症状8:不想吃饭

  头晕目眩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最近吃减肥药,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体重也有所下降,但却感觉目眩、头痛、嗜睡,甚至有些心悸,到底是怎么了?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芬芬。芬芬也是一种食欲抑制剂,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

  症状9:口干舌燥

  心跳加速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吃了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这种减肥药,每天都觉得口干得不行,喝很多水,到了第二天嘴唇干裂了。而且,头痛,晚上睡不着觉,心跳都好像加快了不少!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西布曲明。该药物的作用原理是,借抑制神经传导物质的再吸收来达到抑制食欲的效果,由于通过口服吸收良好,6个月内就能有较明显的减重效果,曾一度风靡欧美。

  医学界普遍认为,迄今为止,世界上尚没有发现一种能有效减肥又对肌体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的药物,因此,如果单单是为了美丽而想瘦身减肥,最好在专业减肥医生的治疗和指导下采用节食+运动的健康方式。

Ⅲ:想瘦身就看好身材与减肥药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郭晓蕙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明确指出,只有单纯性肥胖者才需要吃减肥药。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由于摄入热量过多、消耗热量过少导致的肥胖被称为单纯性肥胖。通俗地说,就是吃胖的。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博士朱慧娟告诉本报记者,若是单纯性肥胖患者没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并发症,治疗时应以饮食控制加运动为主;若有合并症,则可以考虑先服用减肥药,让患者在短时间内减少一部分体重,然后再加上行为治疗。这是因为有些肥胖者太重,一上来就进行剧烈运动,反而会损伤关节。

  此外,郭晓蕙表示,已经通过限食和运动减轻体重的患者,也可以用减肥药巩固效果。我国在使用减肥药方面最大的误区,就是很多不该吃药的人却在吃。朱慧娟说,既然是药,就应用来治病。然而,目前很多服用减肥药的人并不是肥胖者,而只是为了减肥,追求瘦了再瘦的境界。减肥药被公认为是最省力、见效最快的减肥方法之一。

  然而,美联社近日的一则报道,却给人们泼了冷水: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明,长期服用减肥药会带来诸多不良反应,甚至导致人体产生耐药性。这下让不少人犯难了:减肥药究竟还能不能吃了? 理想的减肥药应该达到如下要求:能稳定持久地减少体内的脂肪,特别是减少腹部脂肪量,而对蛋白质代谢影响较小;停药后不易反弹;服用方便,不良反应少,无成瘾性,安全性好。但现在还没有能完全达到以上要求的减肥药物。过度依赖药物减肥,容易引起严重的副作用。

Ⅳ: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 经期吃减肥药伤身体

  对于女性朋友的这个问题,妇科专家说,月经期是不能吃减肥药的,因为减肥药中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果在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或出现心慌、焦虑等,更有甚者会出现绝经,同时对身体的伤害也很大,减肥药大多数是人的抑制食欲,或者是控制人的精神;而月经期时身体很虚弱,需要补充大量营养,所以吃减肥药不仅不能减肥,反而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

  .hzh {display: none; } 一般西药成分都是通过压抑人的神经器官中枢,使人没有饥饿感,这类药通常不会对经期产生不良影响,但这种减肥药会对身体本身造成伤害,长期服用比如影响经期。

  而以中药为主要成分的减肥药通常都是利下逐水和润肠通便的药,如果你有粪便干燥的习惯,这些个药简直可以帮你解决你的粪便干燥问题,但本身肠胃系统正常的人会因为经期的抵抗力下降,往往变成了拉肚子,脱水和经期的血液流失,加重了女人的经期困扰,也对健康造成了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很大的隐患伤害。

  月经期除了不能吃减肥药外,以下药物也不能吃:

  1、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治疗阴道炎症的洗液、栓剂、泡腾片等应暂停使用。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颈口松弛,加上阴道里有积血,非常适于细菌生长繁殖,若此时进行阴道局部用药,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子宫内膜。

  2、抗凝血药:抗凝血药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剂等。

  3、泻药:泻药如硫酸镁、硫酸钠下泻作用较剧,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故经期应该禁用;其他肠胃动力药,也应该慎用或忌用。

  4、止血药:止血药如安洛血、维生素K等,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细血管收缩,使用后会引起经血不畅。此外,还应慎用具有较强止血作用的中药或中成药。

Ⅴ:流行减肥药都有哪些副作用

  有一个营养学家曾经这样归纳减肥药的作用:“它不是让你吃不下去,就是让你吃了也不吸收。”这样的说法,虽然是半开玩笑,但也有一大半是真的。

  a 抑制食欲类:

  通过提高饱腹感、降低食欲来控制进食量。

  代表产品:瓜尔胶(Guar gum)、明列子等

  副作用:效果不确定,因人而异。长期大量服用可能造成营养不良。

  b 脂肪吸收阻断剂:有研究显示,这类制剂可以减少小肠对脂肪的吸收。适当减少脂肪的吸收可以加快减脂速度。有很多知名品牌的减肥产品是基于这类原理制造的。

  代表产品 壳聚糖(Chitosan)

  副作用 脂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吸收不足。腹泻。

  c 碳水化合物吸收阻断剂:

  有研究显示这类药物可以减少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以防止过量的碳水化合物被转化为脂肪。

  代表产品 白菜豆提取物

  副作用 长期副作用不明。

  d 腹泻类:

  通过致泻减少人体对食物的吸收。

  代表产品 大黄,清热类中成药。

  副作用 长期服用可能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营养不良。

  e 利尿剂:

  这类产品主要是通过促进排尿而减轻体重。利尿剂只能减去身体里水的重量,一喝水体重又恢复了,对长期减肥没有意义。

  副作用 电解质代谢紊乱,低血压,脱水

  f 肉碱(左旋肉碱):

  左旋肉碱是食物的组成部分,为人体代谢所必需。它被认为是“类维生素”的营养素,是脂肪代谢过程中的一种关键的物质。左旋肉碱能够促进脂肪酸进入线粒体氧化分解,变为人体所需的能量,可以说是转运脂肪酸的载体。在长时间大强度运动中,左旋肉碱提高了脂肪的氧化速率,减少了糖原的消耗,同时也延缓了疲劳。目前经常被应用于竞技运动员减脂、抗疲劳。与大多数补剂一样,必须连续服用6周以上才会有明显的效果。

  副作用 适量服用较安全。

  g 产热类:

  这类产品主要是通过提高心率和血压、提高新陈代谢率,使身体产生并消耗更多的热量,来达到减脂和减体重的目的。在早上或健身前使用可以提高能量和脂肪消耗;运动前15~20分钟服用,可以提升力量和耐力。健美运动员到达较低体脂的辅助用品。

  代表产品 麻黄素、咖啡因、绿茶提取物等

  副作用 使用麻黄素和过量使用咖啡因及绿茶提取物等时可能导致头疼、失眠、血压升高、心动过速等。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病的人不应该使用这类药物。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的时候做唐氏筛查

下一篇:月经来了能按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