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引起头晕心慌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9:28

(一)荨麻疹引起头晕心慌怎么治疗

  荨麻疹是临床皮肤科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患有急性荨麻疹出现了头晕、心慌,主要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案进行救治:

  第一、注射地塞米松或者肾上腺素,地塞米松和肾上腺素能够良好的缓解荨麻疹引起的头晕、心慌。

  第二、吸氧治疗,可以给患者临时吸氧,以缓解心慌的情况。

  第三、口服抗组胺药物治疗,比如盐酸非索非那定片、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液、枸地氯雷他定片、扑尔敏片等。

  第四、静脉输液维生素C和葡萄糖酸钙辅助治疗,一般需要持续性治疗,大约一周左右的时间可以起到好的效果。

  第五、检查患者的心电图和脑电图以明确局部情况。

(二)荨麻疹的治疗

  荨麻疹的原因各异,治疗效果也不一样,治疗具体措施如下:

  1、去除病因:每位患者都应力求寻找到引起荨麻疹发作的病因,并加以避免,如感染引起者应积极治疗感染病灶,药物引起者应停用过敏药物,食物过敏引起者找出过敏食物后,避免再进食相应食物,同时须避免诱因,如寒冷性荨麻疹应注意保暖,乙酰胆碱性荨麻疹减少运动、出汗及情绪波动,接触性荨麻疹减少接触的机会等;

  2、药物治疗:第一类为抗组胺类药物,由于第一代抗组胺类药物中枢抑制作用较大,目前第二代药物常作为临床一线用药,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等,第二类为糖皮质激素,对于病情严重、使用上述药物效果不佳的患者,可以应用糖皮质激素,但要尽量避免大剂量长期使用,以减少副作用,常用药物如泼尼松、曲安西龙、地塞米松、得宝松等,第三类为免疫抑制剂,当慢性荨麻疹患者具有自身免疫基础,病情反复,上述治疗不能取得满意疗效的时候,可应用免疫抑制剂,环孢素就具有较好的疗效,硫唑嘌呤、环磷酰胺、甲氨蝶呤及免疫球蛋白均可适用,雷公藤也具有一定的疗效,由于免疫抑制剂的副反应发生率高,一般不推荐于荨麻疹的治疗,其它降低血管通透性的药物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P、钙剂等,常与抗组胺药合用,由感染因素引起者可选用适当的抗生素治疗。

(三)荨麻疹啥症状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引起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临床症状分为自觉症状和他觉症状,自觉症状主要是以瘙痒为主,部分病人伴有发热、心慌、胸闷、恶心、呕吐、腹痛等;他觉症状主要是皮肤表面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肤色鲜红色或苍白色,风团在24小时之内就可消退,消退后不留任何痕迹,但是此起彼消,容易反复出现。也有特殊类型荨麻疹,比如人工荨麻疹,搔抓后会出现条索状风团,部分病人风团反复发作超过6周,就转变成慢性荨麻疹。

上一篇:10个吃不胖的细嚼慢咽小技巧

下一篇:输尿管结石碎石治疗有副作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