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6:11

①新生儿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新生儿的正常体温范围和成年人是相同的,是36-37.3℃之间,在一天中在正常范围之内波动,比如孩子哭闹或吃奶的时候会稍微偏高一点。因为新生儿期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受外界因素的影响比较大,如果给孩子穿盖过多的衣物,可以造成孩子体温偏高,严重时可引起捂热综合征,所以给予新生儿的宝宝要适当地穿、盖衣物,避免过厚。如果孩子体温偏高,也就是发热的时候,首选给予物理降温,也就是用温水连续擦拭额头、颈部、腋下等血管丰富的部位,也可以给孩子洗个温水澡。但是新生儿期孩子免疫功能偏差,如果反复发热,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应该平时勤测体温,观察孩子的体温变化。

②4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4个月的宝宝腋窝温度在36℃-37℃,是正常的。宝宝的体温测量方法有四种,包括腋窝测温法、耳内测温法、肛门测温法和口腔测温法。最常用,最简便的是腋窝测温法,耳内测温法和肛门测温法的温度比腋窝测温法高0.5℃是正常的。如果肛门温度大于37.8℃,舌下温度大于37.5℃,腋窝温度大于37.3℃考虑为发烧。也有用基础体温来衡量体温的,如果体温高于基础体温1℃以上视为发热。4个月的孩子如果体温不超过38℃,精神状态好,这种情况可以物理降温观察。如果体温反复超过38.5℃,病程超过3天以上,建议去儿科面诊,化验血常规,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③宝宝体温多少算发烧

  正常的体温是腋温36-37.3℃之间,体温大于等于37℃就算是发热了。发热的时候怎么处理?要看宝宝的年龄以及发热的温度和发热对宝宝的影响。如果在三个月以内的宝宝只要有发热都需要特别谨慎,体温大于38℃,证明疾病有可能会严重,需要立即去医院就诊。如果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发热,但是精神很好,可以先观察,不需要特别的担心,如果持续发热大于24小时,就需要去医院就诊。

④两岁宝宝睡觉体温多少正常

  2岁宝宝睡觉时正常体温,与平时的评判标准相同,36-37°C是正常的体温范围,即使睡觉也应该是此范围。但是在一天当中,即使是同一个人,体温也有所波动,比如上午体温稍低,可能36.1°C-36.2°C,到下午时稍高比如36.5°C-36.6°C。晚上盖被子睡觉时,体温比平时高,因盖被子时宝宝的体表散热功能受到影响所致。

  如果盖被比较多,加上宝宝基础代谢率比较高,有时甚至可以达到37.1°C-37.2°C,需要将多盖的被子拿掉,体温可逐渐恢复正常。所以盖被子睡觉时,可能比白天体温高,但原则上也应在36-37°C。如果体温>37°C,可以酌情减少衣物或者盖被单。

上一篇:快乐出游宝宝乘车有五忌

下一篇:推经络为什么那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