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止咳药咳嗽的更厉害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7:18

Ⅰ,吃了止咳药咳嗽的更厉害是怎么回事

  吃了止咳药咳嗽更厉害这是什么情况呢?是因为真正的疾病并没有好而只单纯止咳,要知道咳嗽是肺、呼吸道排出异物,排出病后垃圾的途径,如果没有咳嗽肺里有很多脏东西存着,所以在呼吸道有感染的时候,咳嗽是帮着把肺里面感染炎性物质的代谢产物排出来,这样肺炎才能好,气管炎液是通过这个途径来好转。所以在刚得病的时候,肺里面正有炎症不要用止咳药,而应该用化痰药,可以用消炎,也可以用清热,但是原则都是用化痰的方法来把这些垃圾排出去。等肺里面的垃圾排完再用止咳药的时候,自然咳嗽也就停止了。但是也可以以此做一个信号,就是如果用了止咳药更咳,说明肺里的病没有好,要继续治疗才行。

Ⅱ,剧烈咳嗽的原因

  剧烈咳嗽的原因有很多,要具体分析和判断,具体的原因如下:

  1、吸入异物:常可有剧烈咳嗽,患者在呛咳同时还可以伴有喘闷,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

  2、过敏性咳嗽:部分患者还可因接触了刺激性粉尘、油烟、过敏性物质等,导致过敏性咳嗽,特别是咳嗽变异性哮喘患者,可以出现剧烈的干咳。

  3、呼吸道感染:患者也可引起剧烈咳嗽,例如支原体、军团菌感染引起的急性支气管炎、肺炎,部分病毒性肺炎也可引起剧烈咳嗽。

  4、结核:还要注意排除是否有肺结核,特别是支气管结核患者更容易出现剧烈咳嗽。

  5、肺癌:临床上剧烈咳嗽患者还可因肺癌引起,肺癌患者有时咳嗽较为剧烈,而且难以缓解。

  总之,针对剧烈咳嗽患者,要予以病因的治疗,才能更好的缓解其咳嗽程度和病情。

Ⅲ,运动性和哮喘性咳嗽的护理

  摘要: 运动性和哮喘性咳嗽的护理, 运动性咳嗽 常在运动中发生,尤其在寒冷天气中激烈运动5~15分钟后咳嗽最重,30分钟后逐渐消失。奥妙在于孩子做强度较大的运动项目时,往往用嘴呼吸,这时,调节吸入空气温度与湿度的功能便由鼻部黏..

  运动性咳嗽

  常在运动中发生,尤其在寒冷天气中激烈运动5~15分钟后咳嗽最重,30分钟后逐渐消失。奥妙在于孩子做强度较大的运动项目时,往往用嘴呼吸,这时,调节吸入空气温度与湿度的功能便由鼻部黏膜转移至气管黏膜,造成气管黏膜水分和热量的丧失而致咳嗽,这与在干燥暖和的地方运动比在潮湿阴凉的地方运动更易发生咳嗽的道理一样。

  防治要点

  ●平时多给孩子讲一些人体的生理结构和特点,灌输相关的卫生常识及运动的技能技巧,如正确的姿势及呼吸方法,尽量避免张口呼吸。

  ●根据年龄合理掌握运动强度与时间,不要做强度过大的项目,每次运动一般不要超过20分钟。

  ●咳嗽发作时应暂停运动,并喝适量热开水。

  喘息性咳嗽(哮喘)

  一些孩子哮喘发作时没有典型的喘气、呼吸急促等症状,只表现为顽固的咳嗽,常会使父母当作感冒或气管炎来医治,可通常的消炎止咳药却不管用。大费周折后才知道咳嗽是假,哮喘才是真。

  哮喘其实也属于过敏性疾病,只不过它发生过敏的地方是“气管”而不是“鼻子”。哮喘发作时,会出现明显的支气管弯缩、黏膜肿胀、发炎细胞浸润等病理变化,导致气管管腔狭窄,致使吸气与呼气都很困难而发出“咻—咻—”的喘气声,严重的如同拉风箱。

  防治要点

  ●与过敏性鼻炎一样,环境中的螨尘、蟑螂、霉菌及花粉是主要的过敏原,故最重要的防范办法是保持生活环境的清洁卫生,避开这些过敏因素,比如勿用地毯和填充式玩具,避免使用厚重的布质窗帘(可用百叶窗或塑胶遮板代替),扫地用湿扫法,让孩子尽量减少尘埃、烟雾,特别是二手烟等异物的吸入。

  ●咳嗽发作时,可选择支气管扩张剂及抗炎药物,前者如氨茶碱,后者如强地松等,须在专科大夫的指导下应用。

Ⅳ,肺热咳嗽的症状

  肺热咳嗽一般咳嗽声比较剧烈,声音比较粗,咳嗽时可以出现声音嘶哑、咽喉疼痛、咳痰不爽,咳黄黏稠痰;咳痰时可能会出现出汗,伴有鼻塞、流黄鼻涕、口渴欲饮、头痛、恶风、发热等症状,舌苔比较厚腻,脉比较浮数,可以用桑菊饮加减,具有疏风清热、宣肺止咳的功效。若是肺热邪比较重,伴有口渴症状,可以加黄芩、知母清泄肺热。若热邪上壅,出现咽喉疼痛症状,可以加射干、山豆根、板蓝根清热利咽。此外亦可以口服中成药,如肺力咳合剂,具有清热化痰、止咳平喘的功效;橘红丸具有清肺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蛇胆川贝枇杷液,具有祛风、止咳化痰、祛痰散结的作用。亦可以口服抗生素药物控制肺内感染,如阿莫西林、头孢呋辛、左氧氟沙星等。

Ⅴ,一睡觉就咳嗽的厉害怎么回事

  一睡觉就咳嗽得厉害,一般来讲的话可能是有在排痰,因为我们的身体在坐着、站着、白天醒着的时候,气道排痰是一个从下往上,一直上一直下的过程,所以不是很容易排出来。在晚上的时候要躺平了气道变成水平状,这个时候痰比较容易往外出,一躺倒的话痰有时候流出来刺激到我们的气道和咽喉,这个时候可能引发咳嗽。有这种情况的时候适当用一些化痰药,然后晚上的饭吃得清淡一点就好了。还有一种就是气道里面过干,由于咱们睡觉的时候呼吸还是比较深大的。

  如果气道里面过干,外面环境也比较干的时候,这种情况在晚上睡觉,呼吸稍微长一点时间会引发刺激气道里面,咽喉过干引发的干痒咳嗽。像这个情况需要在房间里面适当地加湿,然后喝一点白开水,稍微热一点的,有点蒸汽的那种,但是不要喝得过多,大概喝一两口就可以了。因为喝得过多引发起夜,结果反而容易再着凉再咳嗽。还有一种就是外感以后剩余的阴虚内热没有完全清完,像这种情况一般的话是跟前期的呼吸道感染治疗没有治到位,这个时候可以稍微用一些中药像养阴清肺的这样的中药,晚上把余热清完然后能缓解这种咳嗽的症状。

上一篇:吴佩慈家传中医美胸汤

下一篇: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