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支气管哮喘和哮喘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8:41

一)得了支气管哮喘和哮喘有什么区别

  支气管哮喘和哮喘是没有区别的,两者均是由于过敏而导致的气道高反应性,诱发支气管痉挛而出现的临床表现。典型的临床表现是突然发作的呼气性呼吸困难,而且发作时双肺可闻及广泛的干啰音。肺功能提示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支气管舒张试验是(+),也是判定哮喘的主要指标。如果患者确诊为哮喘后,患者要脱离过敏物质。患者可口服抗过敏的药物,例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等等。患者也可口服白三烯的调节剂,例如孟鲁司特钠,同时要吸入糖皮质激素,临床上常用的药物包括布地奈德福莫特罗、沙美特罗替卡松等等,同时要提高患者自身的免疫力,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二)哮喘有什么特征

  哮喘病的患者,在缓解期可无明显不适,一旦急性发作时,就会出现胸闷、气促以及咳嗽等症状。给予支气管扩张剂治疗后,症状多可迅速缓解。

  哮喘病是一种慢性的呼吸系统疾病,多与患者过敏体质以及环境污染有关。除此以外,也会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哮喘病目前虽无法治愈,但是经过长期规范化的治疗,能够有效地改善患者的症状,并且减少急性发作的几率。过敏性哮喘的患者应该积极地寻找过敏源,并给予脱敏治疗。

三)孩子哮喘有什么症状

  孩子出现哮喘,主要的症状会出现咳嗽、喘息,甚至出现憋喘、呼吸困难、呼吸衰竭,可伴随有咳痰,痰液相对比较黏稠,也可以出现无痰的、刺激性的干性咳嗽。当遇到冷空气、刺激性的气味,或者在运动量比较大的情况下,症状会加重。而且容易出现夜间和早晨的时候,哮喘的症状相对明显。使用糖皮质激素,比如布地奈德、泼尼松、地塞米松等,以及使用扩张支气管的药物,比如沙丁胺醇、特布他林等,能够很快明显地缓解这些症状。

四)婴幼儿哮喘有什么症状

  婴幼儿哮喘疾病,在发病期间会出现阵发性的咳嗽,夜间和清晨的症状特别明显,同时会出现呼吸费劲,憋闷,心率增快,还会出现浑身乏力,精神萎靡的症状表现。

  儿童哮喘疾病是由于慢性气道炎症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首先要避免接触过敏源,如避免接触粉尘,避免接触花粉,避免接触烟雾,避免接触毛绒玩具远离地毯,远离小动物,避免吃海鲜,也要预防感冒,预防感染性疾病,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预防哮喘疾病发作。

上一篇:月经来了吃什么好

下一篇:月经来了十天还没干净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