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的可疑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1:37

一,肺结核的可疑症状

  肺结核病是结核分支杆菌入侵机体后在一定条件下引起发病的肺部慢性感染性疾病。患者如果有下列临床表现,应考虑肺结核的可能,应进一步做痰和胸部影像学的检查等等,也有少数的活动肺结核病人无症状或仅有轻微的症状。

  第一,咳嗽、咳痰三周或以上,可伴有咯血、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

  第二,发热,常以午后低热为主,可伴有盗汗、乏力、食欲降低、体重减轻,有的女性患者会出现月经失调等症状。

  第三,结核变态反应引起的过敏表现,比如结节性红斑等等。

二,私家车搭载新冠肺炎可疑症状者时应该如何做

  可疑症状者可存在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结膜炎等表现,搭乘私家车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如果未佩戴口罩,司机和其他乘客要及时提醒。在可疑症状者上车后,车内人员尽量与他保持距离,司机不要开启空调内循环,适度开窗通风。

  可疑症状者下车后,司机要迅速开窗通风,并对其接触过的物品表面如车门把手、方向盘、车窗、风挡玻璃、座椅等进行消毒。

三,先天性心脏病小儿有哪些可疑症状

  从娘胎里带来的心脏病称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许多先心病可以早期手术治疗。因此及早发现可疑症状是关键,以便及时检查,明确诊断,采取必要的措施。对以下几种症状要引起注意:1.婴儿哭声低微,声音嘶哑。2.呼吸急促,吃奶无力。3.胃口小,生长发育不良。4.面色苍白,烦躁不安,多汗,剧烈活动或哭吵后唇周发紫。5.抵抗力弱,容易患感冒、支气管炎和肺炎等病,且患病后不易恢复。

上一篇:感冒患者能够吃西瓜吗

下一篇:如何正确认识提肛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