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妈妈快乐怀孕的小秘诀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9:27

1) 幸福妈妈快乐怀孕的小秘诀

  如何才能让怀孕变得更加的轻松呢?这是每位孕妈妈都希望知道的问题,下面就来给大家提供几个小秘诀以供参考。

  “早睡早起,做胎宝宝的乖妈妈”

  上网、看碟、泡吧,享受“25小时”生活?或是深夜加班,把企划在明天的Deadline之前赶出来?礼拜六,喜欢在被窝里赖到中午才起?这些,都曾经是你再正常不过的生活吧。

  但是,医生大概不会告诉你——过度的疲劳,不规律的作息,都有可能会使你失去宝宝!

  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彻底放弃没有规律的作息,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能少于8小时,有条件的话,中午最好还能午休1小时。早晨起床后,到室外去散散步,不仅对健康大有好处,还能对早孕反应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孕期如何调整睡眠>>

  还有,你若是不想在9个月之后被宝宝夜哭折磨,就更有必要趁现在调整作息——要知道,胎宝宝可具备感受能力哦,妈妈每天有规律地生活,宝宝出生后,吃饭、睡觉也会很有规律。

  “倒倒你的苦水,给胎宝宝减轻压力”

  宝宝生出来了多长了一个手指头!——MY GOD!准妈妈竟然晚上做了这么一个梦,白天心情莫名其妙地掉入低谷,于是看见办公桌上的每个CASE都烦。嘿嘿,这些情景你是不是很熟悉?

  嗯,医生大概没有告诉你——怀孕后,由于生理上的原因,很多准妈妈变得比较脆弱,心里常会产生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落感、压抑感、恐惧感,遇事容易发怒、焦虑、惊慌、悲伤等。不过,为了宝宝出生后能形成稳定的性格,从怀孕那天起,当你碰到不愉快的事情时,一定要主动及时地说出来。因为,这些糟糕的情绪都能通过胎盘传递给你的胎宝宝哟。

  所以,这个时候准爸爸是个重要的角色哦,偶尔也要做做出气筒喽,但准爸爸一定要明白,这时的关怀、理解和鼓励是多么的重要。当然,准妈妈也一定要跟准爸爸讲清楚你恐惧什么、你忧虑什么、你希望得到什么等,从而让他帮助你找出症结所在,为你出谋划策,以及时消除你心中的种种苦闷;平时,准妈妈还应多和准爸爸交流胎宝宝的情况,与他一起去观察胎宝宝的活动、一起去想象胎宝宝的模样……这些都会使你的心情兴奋与快乐起来。

  还有,别忘了可以约上几位好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向她们宣泄心中的不快;或约上其他的准妈妈,一起交流“准妈妈经”。当然,更要学会一些自我排忧的方法,比如经常听音乐、唱歌、看喜剧片或轻松愉快的书籍等,这些都能使你和胎宝宝放松愉悦,而且对宝宝将来的性格培养大有好处哦。

  写日记,送给未来宝宝一份见面礼”

  “不就是怀个孩子吗?能有多少事可以写的呢?又怎样去写呢?”这一定是你提出的疑惑。不过,你要知道,如今风靡网络的木子美,让很多朋友都拥有了自己的博客,那如果你能写下孕育新生命过程的一个记录,是不是也很有意义呢?

  医生也许不会告诉你——记孕期日记,操作起来是很方便的,你可以每天都记,也可以二三天或四五天记一次。记的内容嘛,可随心所欲地发挥,什么都可以写,可长可短,比如早孕反应怎么开始和结束的、什么时候听到胎心音了、感觉到胎动了等等,这对产科医生了解你的孕期健康是很有帮助的。

  当然,在怀胎10个月里,准妈妈你的身心感受、胎宝宝的成长状况都会发生着一系列的变化,所以你可以将亲身体验到的每一个细微的感受、每一件有趣的事情记录下来,还可以不定期地让准爸爸给你拍一些照片,然后贴在日记里面,图文并茂,哈哈,定会乐趣无穷。

  “腹式呼吸法,轻松迎接宝宝到来”

  到了孕晚期准妈妈是不是喘气稍困难,还有些胸闷的感觉?医院的产检一切正常啊,这是怎么了?于是你在家里很紧张是不是?

  也许医生没有告诉你——怀孕最后3个月,你就应学会腹式呼吸。因为这个时期准妈妈的耗氧量明显增加,并且胎宝宝生长发育最快,他居住的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小,如果准妈妈练习腹式呼吸,不仅能给胎宝宝输送新鲜的空气,而且可以镇静你的神经,消除紧张与不适,在分娩或阵痛时,还能缓解你的紧张心理。

  腹式呼吸法的具体做法是:首先,平静心情,并轻轻地告诉胎儿:“宝宝”妈妈给你输送新鲜空气来啦。”然后,你的背部紧靠椅背挺直,全身尽量放松,双手轻轻放在腹部,在脑海里想象胎宝宝此时正舒服地居住在一间宽敞的大房间里,然后鼻子慢慢地长吸一口气,直到腹部鼓起为止,最后缓慢呼出。每天不少于3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练习最好请专业人士指导后再进行,以避免做法不得当。

  所以在整个怀孕期间孕妈妈们最重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多参加锻炼,这样对于分娩来说都很有利。

2)离婚女人,五招让你快乐起来

  在现实生活中,离婚无疑会引起较大的心理挫折和精神创伤,随之而来的精神痛苦会严重影响离婚女人的身心健康。因此,下列五种办法可以较好地调节离婚女人因此带来的心灵创伤:

  1、理性摆脱。一些因为丈夫不忠而离婚的女人,极容易产生强烈的报复心理,可能会做出过火行为。因此,应理性地控制情感,改变思考方式,消除消极情绪。

  2、情感取代。为消除离婚后的孤独感、空虚感,可以重大锣鼓另起灶,通过寻觅新偶,建立新家庭来恢复和保持心态平衡。

  3、环境转移。过去的环境容易勾起自己对往事的回忆,引起不快。为此,你不妨暂时或彻底地离开这个令人伤感的地方,换换生活或工作环境,出外旅游或更加努力地投入工作。

  4、保持自尊。有些离婚后的女人会产生浓厚的自卑感,可能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影响自己的行为。为此,要振作精神,以积极的处世态度面对周围,要自己看得起自己,对消极的舆论环境泰然处之。

  5、坦率交谈。离婚后不能把自己封闭起来,一旦你走出自卑孤独的境地,你会发现你四周不乏真诚的同情者和关心者,你尽可以把自己的不幸遭遇及今后的打算向他们倾诉。

  以上这五个办法不知你试过没有,或许对离婚的女人们的心灵会起到积极的调节作用,让你感受到离婚后的快乐。

3)把快乐送给可爱的小宝贝

  摘要: 把快乐送给可爱的小宝贝, 宝宝终于诞生了,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带给全家多少快乐啊。相信初为父母的爸爸妈妈已经为小宝贝准备了很多礼物——小衣服、小裤子、可爱的玩具……这些都是小宝宝需要的,但他们需要的不仅是这些。其实,这个好像..

  宝宝终于诞生了,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带给全家多少快乐啊。相信初为父母的爸爸妈妈已经为小宝贝准备了很多礼物——小衣服、小裤子、可爱的玩具……这些都是小宝宝需要的,但他们需要的不仅是这些。其实,这个好像什么都不懂的小家伙和我们一样,他需要的是快乐。

  “快乐”是父母送给小宝贝最好的礼物。只是这份“礼物”可不平常。怎么才能让还在襁褓里的孩子感到快乐,爸爸妈妈又怎样才能知道他快不快乐呢?让我们一起走进小宝贝的内心世界吧。

  刚出生的宝宝刚出生的宝宝虽然看起来只知道睡觉,但他们的内心其实很渴望来自外面世界的良性刺激。这个时候只要爸爸妈妈能够贴心地给宝宝一些来自触觉、视觉、听觉方面的良性刺激,宝宝是会在心里“偷着乐”的,这对他们以后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健康成长也有很大益处。

  2~3个月的宝宝这个时候的宝宝知道如何把快乐写在脸上——他开始出现微笑。这种微笑通常是看见妈妈、爸爸和他喜欢的亲人时。如果父母对他的这种微笑做出反应,逗他哄他,宝宝会更加快乐,而亲子之间的美妙关系开始逐步建立。

  30厘米——是妈妈给宝宝喂奶时宝宝的眼睛和妈妈的脸之间的距离,这个距离也成为宝宝最喜欢、也最能看清楚东西的距离。妈妈在给宝宝喂奶时千万不要一心二用哦,让宝宝快乐的做法是微笑并专注地看着他,母子之间的浓浓爱意会在这种注视下弥漫开来。宝宝感到不快乐的时候会啼哭,不快乐的原因除了饿了、冷了、尿湿了以外,他还渴望爸爸妈妈的抚摸和拥抱。另外,宝宝还非常渴望接触外面的世界,多出去走走,也会带给他很多快乐。如果这个时候你发现宝宝会一个人独自玩耍———把自己的小手伸到眼前凝视、晃动并陶醉其中,你千万不要打搅他,“自娱自乐”也能让他体会到快乐,而且这也是培养宝宝开始具有“自我意识”的关键。

  3~6个月的宝宝这个时候的宝宝发现自己的双手其实就是最好的玩具。让他们感到高兴的是,可以自己或者和爸爸妈妈一起玩各种各样用手抓、握的玩具。另外,宝宝也越来越喜欢到户外去走动了,让他们感到快乐和安全的是妈妈一直在身边。而且宝宝这个时候开始“认生”,千万不要对此感到头疼,这其实是爸爸妈妈和你们的宝贝建立亲情的最好证明。

  对了,这个时候的宝宝更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快乐的心情,那就是他能发出笑声了!相信所有的父母都会被这种声音所感染,来自婴儿最初的“咯咯咯”的欢笑声,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声音吧。

  6~9个月的宝宝乐的宝宝这个时候会经常发出悦耳动听的笑声,能很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情感。对周围的环境和事物也非常感兴趣,多让他接触外界,会让宝宝感到很快乐。你前段时间对宝宝的悉心照顾在他身上有了收获,宝宝越来越开心了,不再像以前经常啼哭,而是喜欢高高兴兴地玩耍。

  最让宝宝感到快乐的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游戏,游戏包括挠痒和其他一些有身体接触的活动。这个时候,你的家里应该随时充满了宝宝和你们的欢声笑语。愉快的家庭气氛是让宝宝快乐的首要条件。

  9~12个月的宝宝这个时候的宝宝已经站立和呀呀学说话了,由于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有极大提高,宝宝更加想去探索外面的世界。什么都想看,什么都想尝,什么都想摸,要满足孩子这种探索世界的欲望,这样才能让宝宝开心。

  你可以扶着宝宝的手教他走路,和宝宝在一起做更多的游戏,教他说话等。此时的宝宝可能会比较调皮,爸爸妈妈要尽可能地容忍孩子的这种“淘气”,因为调皮捣蛋的宝宝其实是最“自由自在”的宝宝。

  另外,阅读也是件让宝宝快乐开心的事,书上描述的各种动物的动作,宝宝也非常乐意模仿。宝宝已经1岁了。这是他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年,是他一生的开始阶段。如果在这个时期他能得到来自你的最好的礼物--快乐,他也就得到了最悉心的照顾,也就建立起了对这个世界的信任感和安全感。

  随着宝宝的逐渐长大,你会发现,他人生中的第一年对于他来说有多重要,而快乐这份礼物对宝宝良好性格的养成和以后的健康成长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会对他漫长的一生产生极深远的影响。你的宝宝将会为这份珍贵的礼物而感谢你一生。天使

上一篇:吃辣椒的好处

下一篇:月经3天就停了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