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肿痛变硬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3:01

1,鼻翼肿痛变硬怎么回事

  鼻翼肿痛、变硬,有可能是以下的原因:

  第一个常见的原因就是毛囊炎或者疖肿,毛囊炎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导致的毛囊炎症,由于鼻头部毛囊和皮脂腺比较多,很容易出油,在熬夜、进食油腻的食物、精神紧张,或者面部清洁不彻底的时候,油脂和皮肤表面的细菌混合,就会引起毛囊的细菌感染,出现毛囊炎或者疖肿,皮疹特点就是红色的丘疹、结节,有的时候上面会有脓疱,肿胀比较明显,摸上去皮温会升高,而且有非常明显的疼痛感觉。

  第二种常见的原因叫玫瑰痤疮,也叫酒糟鼻,玫瑰痤疮的病因与饮食和精神紧张相关,也有研究表明毛囊虫在玫瑰痤疮的发病中,起到一定的作用。玫瑰痤疮除了有红色的丘疹、脓疱和结节,在晚期还会出现一个一个的赘生物,出现鼻翼的变硬和肿胀。

2,鼻翼肿了一边特别痛怎么办

  一侧的鼻翼肿痛通常认为是炎症造成,这个位置属于危险三角区,出现炎症时需要非常小心。因为鼻翼这块炎症如果控制不当,容易造成颅内感染,而且鼻翼皮肤和皮下组织比较致密,神经末梢分布又很丰富,所以炎症造成的疼痛会很明显,这时注意不要去挤压、热敷。

  用药方面可以适当用止疼药并及时消炎,局部尤其是鼻翼内侧可以涂抹消炎药膏,如红霉素软膏。同时要及时口服抗菌素,较为严重的可以使用肌肉注射或者是静脉滴注,这时应该到医院让医生决定抗菌素种类。

3, 高尔夫学堂 低差点球手三个杀手锏

4, 冬季如何正常进行产检

5,小孩上火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上一篇:一咽东西胃疼怎么回事

下一篇:小针刀治疗颈椎间盘突出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