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房能买到安眠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5:00

(一)药房能买到安眠药吗

  安眠药种类包括处方药和非处方药,非处方药可以在药店购买,但处方药必须在医院购买。非处方类药物包括安神补脑液和百乐眠胶囊等中成药品,而平时所说的安眠药主要包括苯二氮卓类和新型苯二氮卓类的药物,包括安定、咪达唑仑、阿普唑仑以及右佐匹克隆。这些药物价格合理,药效好,是目前应用范围比较广的药物。但这些药物属于精神类药品,根据目前我国对于精神类药品的管制要求,不能在普通药店买得到。只能在医院经具有精神类药品资格的医师开处方并在医院购买,同时必须严格按照医师处方的服用方法进行服用。对于失眠的治疗不建议仅仅服用安眠药改善症状,建议在服用药物的同时能够适当进行心理干预,保持情绪的问题。在平时能够进行适当的体育活动,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治疗失眠。

(二)吃一粒安眠药能睡多久

  吃一粒安眠药能睡多久,根据安眠药的种类、患者失眠的程度、患者对药物的敏感性、既往服用安眠药的情况判断。如果是初次口服安眠药物,口服的是新型安眠药,比如右佐匹克隆,患者没有焦虑、抑郁情绪,失眠的程度比较轻,一粒右佐匹克隆可能让患者睡6个小时左右,而且第二天精神会比较饱满,没有头重脚轻的感觉,不影响生活和工作,如果是比较强的传统安眠药物,比如舒乐安定,一般口服一粒,患者可以入睡8-10个小时左右,会导致第二天有宿醉反应,表现为头重脚轻。

(三)酒后吃安眠药有危险吗

  酒后服安眠药严重的可能导致生命危险,这是因为酒精会使消化道黏膜充血,此时服用安眠药会增加药物的吸收,从而增加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安眠药主要经过肝脏代谢,服用药物时饮酒,加重了肝脏的代谢负担,也会引起药物的不良反应增加。在酒精作用下,安眠药被人体加速吸收以后,酒精还会减慢药物代谢的速度,使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短期内迅速增高,导致酒精与安眠药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作用相互叠加,使中枢神经系统活动产生一种过度抑制的状态,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休克、呼吸衰竭,甚至导致死亡。因此,酒精和安眠药千万不要同时服用。

上一篇:宝宝发烧手心热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通而不畅造影后易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