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显怀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7:55

(一)怀孕几个月显怀

  显怀是指怀孕期间通过观察腹部的外形可以判断女性怀孕明显,怀孕以后几个月显怀并没有绝对的定论,但是绝大部分孕妇会在怀孕16周也就是怀孕四个月以后显怀。因为此时胎儿体积明显增大,已经形成人体的各个结构,而且胎儿从盆腔进入腹腔以内,绝大部分孕妇通过观察外观就能够观测到处于怀孕的状态。如果女性比较瘦,那么显怀时间就会提前一些。而一些女性如果比较胖,腹壁脂肪比较多,那么显怀的时间可能推后一些。显怀早晚对于判断怀孕状态是没有任何作用的,显怀早或者晚都不能提示胎儿生长、发育是否存在异常情况,所以不用太在意何时显怀。

(二)女人正常怀孕几个月生孩子

  女人正常怀孕几个月生孩子和每个人的个体情况有关,正常的妊娠在满28周及以上,胎儿及其附属物至临产开始到由母体娩出的全过程称为分娩。

  妊娠满28周至不满37周,即196-258天之间分娩的称为早产。妊娠满37周至不足42周的期间分娩,称为足月产。妊娠满42周及294天以上分娩的,称为过期产。尽可能的在足月产,比如37-42周之间分娩为足月产儿,足月产儿抵抗力好,阴道分娩成功率高。

(三)怀孕几个月才有胎动

  大部分孕妇,在怀孕18周后才开始感到胎动,有部分不敏感、肚皮上脂肪比较厚,可能需要20周左右。当然也有些特别敏感,及经孕妇,可能在怀孕13-14周开始,会感受到轻微的胎动。胎动能够间接了解宝宝在宫内的情况,到孕晚期胎动,可作为预测宝宝有没有缺氧的指标。如果胎动特别少、胎动特别多,都提示宝宝可能存在有潜在缺氧的状态,所以到孕晚期,如果胎动异常要随时检查。在出现胎动后,如果出现胎动忽然减少,或者几天不动,要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

(四)怀孕几个月需要补钙

  怀孕4个月开始可以补钙,孕中期每天需要的钙为1000mg,孕晚期每天需要的钙为1200mg。但具体的量,还要遵医嘱进行服用。

  补钙的食物来源主要有牛奶和小虾皮等,怀孕期间每天需要喝牛奶400mL-500mL,可补充钙约400-500mg。所以,还需要通过吃钙片补充约600mg的钙。钙制剂种类很多,各种制剂钙的吸收率平均为30%-40%。所以钙制剂的种类是次要,补钙量是主要。每天需要补钙量为600mg,也可以适当吃一些小虾皮,而骨头汤补钙效果很差。

  维生素D的一个主要作用是帮助钙的吸收和利用,如果在补充钙的同时不补充维生素D,钙的吸收和利用会受到影响。另外,维生素D对于母亲和孩子的皮肤和视力也有额外的好处,所以建议维生素D和钙同时进补,疗效会更好。

上一篇:哺乳期月经来了又停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