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脓痘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9:38

(一)脸上长脓痘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脸上出现脓痘痘,要从以下情况考虑。首先患者本身有痤疮,在痤疮的基础上合并了细菌感染的情况。痤疮表现为白头粉刺或者黑头粉刺,但有的患者会同时合并明显感染的情况。还有的患者脸上出现脓头的疙瘩,是出现了玫瑰痤疮。玫瑰痤疮的发生,与螨虫感染有着密切的关系,患者在鼻部以及两侧颧骨、腮部的位置,出现对称分布的红斑,以及有脓头的疙瘩。还有的患者在脸上出现脓头的疙瘩,要考虑是否有脂溢性皮炎的情况发生。

(二)脸上长痘是什么原因

  脸上长痘,也就是青春痘,诊断考虑为痤疮。痤疮是一种累及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好发于皮脂溢出的部位。它的发病因素比较复杂,主要与雄激素分泌、皮脂分泌增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异常角化、痤疮丙酸杆菌增殖及遗传等因素有关。部分患者的发病还与免疫、使用化妆品、饮食刺激和内分泌紊乱等因素相关,比如熬夜、劳累、免疫紊乱、大便干结,进食辛辣、刺激食物、甜食及油脂较多的食物,还有过度的使用化妆品堵塞毛孔,这些因素都可以加重痤疮的发生。

(三)怀孕后脸上长斑怎么办

  怀孕后脸上长斑怎么办?其实怀孕后脸上出现了斑,通常就是妊娠斑,也就是黄褐斑。这种情况如果患者觉得无所谓,不用药也可以,妊娠完以后逐渐的可以恢复。如果想治疗,可以外用脱色剂,比如2%或者是5%的氢醌霜,也可以用4%的曲酸,还有15%或者20%的人壬二酸霜,还有复方熊果苷乳膏等,都可以抑制络氨酸酶的活性而减少色素的产生,对怀孕期间副作用也不是太大。严重的,也可以服用维生素C类去治疗。但是怀孕期间还是尽量避免口服药,外用药以上所说的就可以。

(四)脸上长肝斑的原因

  所谓肝斑,其实就是指的黄褐斑。黄褐斑,在临床当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黏膜病。黄褐斑一般最容易发生的部位,就是在脸上。像两侧的脸颊,还有额头、鼻子、下巴都是黄褐斑非常容易发生的位置。其实黄褐斑目前在临床当中,发生的具体原因是并不清楚的。但可以肯定的是,黄褐斑的发生往往与多种因素都有关系。首先就是与患者自身的激素水平,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还有的患者会发生黄褐斑,可能是由于本身生殖系统,或者是自身免疫相关的疾病而导致的。还有的患者是由于服用药物以后导致的,而还有的患者之所以会发生黄褐斑,是由于长时间的情绪抑郁,还有日晒而导致的。所以说患者如果在脸上出现黄褐斑,其实并不需要过多的考虑它发生的具体原因。

(五)脸上长闭合性粉刺怎么办

  脸上长闭合性粉刺,首先需要判断闭合性粉刺的面积大小。如果闭合性粉刺面积较小,散在出现,外用药膏即可,常用阿达帕林凝胶外涂,2次/天或者使用3%-5%水杨酸软膏外涂。水杨酸软膏具有角质松解的作用,对白头粉刺表面进行松解后,内容物可以有效、顺畅地排出皮肤表面,闭合性粉刺会有效消退。也可以外用其他的角质松解剂。

上一篇:腰椎病的治疗可选中医

下一篇:中医谈女姓饮食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