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适合吃什么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9:24

(一)来月经适合吃什么水果

  来月经时可以吃各种新鲜蔬菜、水果,只要不是过于寒凉的水果和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就行。月经期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时期,女性身体慢性失血、抵抗力下降,饮食上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和过于油腻的食物,可以适当增加高蛋白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苹果、桃、榴莲等水果在月经期都可以吃,这些水果可以补充体内足够的维生素,还可以预防便秘,有利于身体健康。桔子、猕猴桃等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来月经时都可以吃。来月经时只要注意保暖,大多数水果都可以吃。

(二)月经适合吃什么水果

  适合月经期吃的水果比较多,建议选用平性或者温性的水果,比如苹果、橘子、葡萄、桃子、木瓜、榴莲等,这些水果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碳水化合物以及矿物质,可以有效的补充月经期营养和能量,有利于缓解痛经症状,促进经血的排出。如果水果是在冰箱里储存的,最好不要拿出来立刻食用,建议最好复温一段时间或者用温水烫一下再吃,以免引起腹痛或者加重痛经,寒凉性的水果最好不要在月经期吃可能会影响月经量以及引起痛经,比如香蕉、西瓜、梨等。在月经期也不要吃芒果,因为芒果具有一定的止血功能,敏感体质有可能会影响月经量。

(三)月经适合吃什么食物

  月经期间应该多吃葱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枣、桂圆、玫瑰花,这些都是可以平衡体内的血液循环,促使血液流畅。还要多吃富含钙的食物,比如牛奶、奶酪,并且多晒太阳。为了避免特别饿的感觉,一天三顿应该按时吃,尤其是早餐。如果经前期感觉到忧郁,如果不吃早餐,容易导致血糖大幅度的波动,加重经前综合症。还应该多吃纤维和瘦肉蛋白,多吃糙米、燕麦、瘦肉,还有各种蔬菜、水果。

上一篇:男人多吃三文鱼可以强壮

下一篇:脚趾突然痛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