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病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2:36

1,扁平疣病因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病,主要的病毒是HPV3和HPV5。临床主要表现为皮色或者稍微呈粉红色的扁平丘疹,丘疹的表面一般光滑,呈圆形或者椭圆形,境界一般也比较清楚。部分扁平疣搔抓以后,因为自体的接种传染现象而呈线状,叫串珠状排列,多见于面部和手背,一般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本病呈慢性病程,主要是通过直接或者间接的接触传染。治疗上主要用抗病毒药物,比如尤靖安(干扰素凝胶),还可以口服免疫增强剂,比如转移因子、胸腺肽等等。

2,脸部扁平疣怎么祛除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发的病毒性皮肤病,好发于儿童和青少年,好发部位为面部、手背及前臂,可以自身传播,也可以传播给他人。因此,如果出现扁平疣,要尽快就诊治疗,否则会越长越多,尤其是在面部经常清洗、摩擦的部位,治疗的方法有以下几方面:

  一、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抵抗力,扁平息肉是慢性病程,当机体免疫力增强时,皮损有时会自行消退。

  二、疣体数量较少,扁平疣不大的时候可以外用维A酸乳膏,因为此药膏对光敏感,一般睡前外涂,也可以应用3%酞丁安霜或5%咪喹莫特乳膏外用。

  三、皮损数目较多的时候,采用物理治疗,如液氮冷冻、电灼或者是激光治疗。

  四、顽固、反复复发的病例,可以物理治疗配合光动力治疗,光动力治疗后皮损不容易复发。

3,扁平疣如何检查

  扁平疣一般就通过临床就可以诊断,扁平疣有时候和汗管瘤还有脂溢性角化难以鉴别,可以做皮肤镜检查、无创的检查。扁平疣在皮肤镜下典型的表现就是间断点状出血。皮肤镜难以鉴别的时候就可以做皮肤病理,皮肤病理在镜下可以见到挖空细胞,能够见到挖空细胞就支持扁平疣的诊断。扁平疣的危害主要就是传染性,主要是通过直接接触传染,传染是有条件的,一般是在皮肤损伤的情况下才容易传染,正常的皮肤一般不会传染。

4,扁平疣如何引起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也就是HPV感染皮肤黏膜而引起了一个良性的赘生物。本病具有传染性,主要是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接触来传染,HPV通过皮肤黏膜微小的破损进入到上皮细胞内,在上皮细胞内复制、增殖,导致上皮细胞异常分化和增生,出现上皮良性赘生物。

  根据临床表现的不同可以分为寻常疣、扁平疣和尖锐湿疣等,扁平疣多发于儿童和青少年,好发于面部、手背和前臂,一般表现为米粒或黄豆大小的、扁平隆起的丘疹,圆形或者椭圆形,表面比较光滑,表面皮肤呈现淡褐色或者正常的肤色。一般为多发,搔抓以后皮损可以呈现串珠状或线状排列,这种现象叫自身接种现象,一般病程慢性,但是很多患者可以自行消退。如果治疗愿望比较迫切,可以外用维A酸软膏和干扰素软膏等,部分患者也可以采用激光治疗。

上一篇:25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下一篇:扁平疣可以用维a酸乳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