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手术后会复发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9:57

1,卵巢囊肿手术后会复发吗

  卵巢囊肿手术后可能会复发,但这种病例非常少见,在临床上绝大部分囊肿在手术后都不会复发。但部分类型的卵巢肿瘤容易复发,如临床上容易出现双侧畸胎瘤,也就是两侧卵巢同时发现畸胎瘤,畸胎瘤术后容易复发。

  子宫内膜异位囊肿也容易复发,又叫做巧克力囊肿,巧克力囊肿并不是新生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在卵巢上,随着月经周期的改变,子宫内膜也会出血,但出血不能排出来,聚集在卵巢形成囊性改变称为巧克力囊肿,巧克力囊肿手术后很容易复发。

2,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

  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后要注意保暖,饭后可以做一些适当的活动,患者要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多补充水分、蔬菜水果,这些都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帮助伤口的快速愈合。要避免食用油腻的食物,因为脂肪会形成堆积,使伤口不能快速愈合,对细菌的抵抗能力也会减弱。减少日常工作和生活压力,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也很重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要保持心情的愉悦、不要精神紧张。如果精神紧张,作息时间不规律,会很容易造成女性的内分泌失调,对手术后恢复是不好的。治疗要有针对性,根据每个人的病情、病因选择对症治疗,才能更快的见到效果。

3,卵巢囊肿用手能摸到吗

  一般情况下卵巢囊肿用手在腹部是不能够摸到的,除非是体积非常巨大的卵巢囊肿,囊肿体积达到20-30㎝,并且患者非常的瘦弱,才有可能在腹壁触及到异常增大的卵巢囊肿,而如果是专业的妇科医生,通过双合诊检查,将手置于阴道内固定住卵巢囊肿,在腹部才有可能触及到一般大小的卵巢囊肿,但是对于正常的患者,自己是无法在腹部用手触及到卵巢囊肿的。如果想精确的测量卵巢囊肿的大小、性质等还是只能通过超声检查,才能够明确的测量出来。

上一篇:上环后月经推迟十天还没来怎么办

下一篇:下身很痒是怎么回事_起因_诱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