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不能过性生活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3:26

(1)怀孕几个月不能过性生活

  怀孕前三个月以内和后三个月不能过性生活,如果在前三个月以内过性生活,有可能会引起先兆流产、胚胎停止发育,因为这个时候孕囊不是很稳定,在性生活的时候有可能会伤到子宫。

  在怀孕3-7个月之间可以过性生活,但是过性生活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并且也不能过频。如果到了怀孕七个月以上,不能再过性生活,因为这个时候孕妇的腹部比较大,过性生活有可能会引起胎膜早破,也有可能会引起绒毛膜羊膜炎,导致早产和宫腔感染,对母儿的伤害非常大。

(2)怀孕几个月肚子开始变大

  女性一般在怀孕三个月以后肚子才开始逐渐的变大,怀孕头三个月因为胚胎尚小,子宫只是轻度的增大,这时子宫仍然位于骨盆腔内,所以在怀孕的头三个月女性是看不出怀孕的。

  到了怀孕三个月之后,随着胎儿的增大、羊水增多,这种情况子宫逐渐增大明显,超过耻骨联合,向外逐渐突出,所以在怀孕四个月左右女性就变得逐渐显怀。在怀孕期间建议女性一定要做好定期产检,定期查B超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以及通过B超和产前诊断、唐氏筛查等排除胎儿的畸形。

(3)怀孕几个月肚子才会变大

  胎儿在子宫内逐渐长大,孕妇的腹部也在逐渐增大,通常用宫底的高度来估计胎儿的大小及孕周。

  在妊娠12周末时,子宫底高度超出盆腔,在耻骨联合上两横指可以触及。在16周末时,子宫底的高度在肚脐与耻骨之间,20周末时宫底的高度可以在脐下一横指,24周末时宫底的高度在脐上一横指。那么在20周末时宫底的高度已经从外形上可以看出明显突出于腹部了,也就是基本在妊娠五个月的时候会感觉肚子会变大。

  但根据孕妇的体型不同,也不可以一概而论,有的孕妇体型比较丰满,偏胖自然会比身材娇小瘦弱的孕妇腹部更为明显。对于有些孕妇在孕期饮食过多,而运动较少,肥胖也会导致腹部比相应月份的孕妇大。

  所以在孕期要注意规律的饮食,合理的营养,不能营养过剩,而导致妊娠期糖尿病及妊娠期高血压概率增高。

(4)怀孕几个月大脑发育好

  胎儿的脑部基础结构一般在怀孕4个月成型,在怀孕30周时脑部发育基本完好。在这段时间内,神经系统会逐渐发育。

  1、怀孕1个月时脑的原体形成,怀孕前8周是胎儿中枢神经系统发育最主要的时期,是大脑的形成期;

  2、怀孕3个月的时候,胎儿脑细胞发育进入第一个高峰期,4-5个月的时候脑细胞发育仍然处于高峰期,5个月是脑细胞增殖期。此时胎儿的听觉、视觉等神经系统开始逐渐发展,脑细胞逐渐复杂,胎儿会随着神经系统的发育与外界的刺激产生互动,而这个阶段最适合给胎儿良好的刺激,以便形成良好的神经回路;

  3、怀孕6个月的时候大脑表面出现沟回,7个月知觉和运动的神经比较发达,8个月时胎儿的大脑皮质较为发达,大脑表面的主要沟回也基本已经完全形成。

  在整个妊娠期,尤其是前3个月,如果受到有害因素的影响,常常会导致孩子智力发育障碍,因此孕期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多吃鱼、坚果类食物补脑。

(5)怀孕几个月能查出来

  一般来说,在同房之后在大约10天左右时间就可以通过尿液中HCG,或者血液中HCG的检测结果来判断是否怀孕,如果数值大于25IU/L,基本就可以确定是怀孕。

  一般来说是从末次月经的第1天开始算起,1个月之内一般胚胎形成之后会有HCG翻倍的分泌。通过简易的尿液怀孕试纸,在怀孕之后4到5周左右,一般是有明确的阳性的提示。经过胚胎滋养层的这种分泌以及胚胎的生长发育,在孕早期HCG会有明显的翻倍的值的变化,一般是隔2天左右就会有翻倍的情况,所以对于怀孕的患者朋友,可以早期的进行早孕的检测。

  如果女性是刚怀孕不久,而需要去医院妇科检查彩超来确诊宫内孕或者宫外孕,这时的注意事项就是要尽量憋住小便,保持膀胱充盈才可以进行检查。

上一篇: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减肥药害处多多,不拿健康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