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黄体生成素多少以上算多囊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4:53

(1)促黄体生成素多少以上算多囊

  多囊卵巢并非直接通过促黄体生成素的多少进行判断,目前通行的标准是3选2,在3个因素占2个,即为多囊卵巢,包括:

  1、卵巢的超声提示卵巢多囊征;

  2、监测没有排卵;

  3、雄激素水平高。

  在过去促黄体生成素高也是一个间接,或者判断多囊卵巢的危险信号,但是并非单纯的通过激素,主要是通过促黄体生成素和促卵泡生成素的比值,比值>3,通常提示有多囊的可能性大。存在此提示后,再根据卵巢的多囊征、监测无排卵、高雄激素水平判断多囊。

(2)多囊肾囊肿里是什么

  多囊肾是一种遗传性疾病,主要遗传方式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有同等的几率遗传给女儿和儿子。多囊肾在早期可以出现小的囊肿,多发性的分布在双侧肾脏,如果到了40-50岁以后,这种囊肿会逐渐增大,最大可以达到直径十几cm以上,囊肿里面往往是某些尿液或者囊壁分泌的分泌液,这些分泌液是透明的,如果囊肿发生了感染、破裂或者出血,囊肿里面就可以出现异常的物质纤维蛋白增加,在影像学检查上可以显示特有的表现。所以,发生多囊肾以后需要积极的对症治疗,如果囊肿过大就要防止发生感染、破裂以及出血,如果发生出血、破裂或者感染以后需要积极的对症治疗,主要以休息为主,因为如果控制不好感染、出血或者破裂,容易加重已经存在的高血压和血清肌酐升高。

(3)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什么原因

  形成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原因至今认识不一致,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原因,下面的因素可能与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发病有关:

  第一、肾上腺功能初现时的功能过剩,可以引起多囊卵巢的表现;

  第二、胰岛素抵抗和高胰岛素血症,也可能会导致高雄激素血症,进而产生多囊卵巢综合征;

  第三、可能和遗传有关的因素,它的主要发病牵涉到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调节功能紊乱,还会产生胰岛素抵抗,以及调节葡萄糖代谢的途径和引起卵巢细胞分裂、增殖作用的途径发生紊乱,还有肾上腺功能的异常,造成雄激素过多。

上一篇:多囊性发育不良肾原因

下一篇:10个绝招轻松解决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