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治愈后有后遗症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1:01

(1)新冠肺炎治愈后有后遗症吗

  新冠肺炎属于自限性疾病,通常临床症状一周就会消失,轻型患者如果身体基础条件较好,充分休息、饮食得当,身体会逐渐康复,通常不会遗留后遗症。但是新冠肺炎主要累及肺部,重症患者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遗留一定的肺损害,如肺纤维化。但肺部有修复功能,经过肺功能锻炼,通常也会有所改观,但远期预后情况难以准确预判,仍需积极随访。

(2)新冠肺炎治愈后有后遗症吗

  新冠肺炎治愈后是否有后遗症,从目前病历情况看,多数患者预后是良好的,但是有一些少数患者病情比较危重,特别是老年人和有一些基础病的,救治的时间很长,有一些脏器功能的损害,可能会有一些后遗症。

  具体的后遗症还需要大量的病例总结和观察,比如有一些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肺纤维化情况,需要修复的时间可能比较长。

  还有一些出现了并发症,这种情况可能需要慢性的恢复过程,至于会不会有其他的后遗症,还需要时间去检测。

(3)新冠肺炎治愈后有后遗症吗

  新冠肺炎治愈后是否有后遗症,主要取决于患者肺炎的严重程度,国家推行的肺炎的防治方案里面,对肺炎的严重程度分了四型:第一、轻型;第二、普通型;第三、重症;第四、危重症。逐次是越来越严重的情况,新冠肺炎是病毒感染,病毒感染可以破坏肺泡,包括肺间质结构,越是严重的肺炎,越有可能留下间质纤维化的后遗症。

  通常轻型和普通型患者往往治愈后是很少有后遗症的,重型和危重型,特别是危重型的患者遗留后遗症的可能性是极大的。很多患者即便肺炎治愈了,也遗留了长期的、慢性的咳嗽、咳痰、喘憋等情况,所以尽管肺炎治好了,接下来要做的是漫长的肺康复的过程,所以还是要特别给予关注。

(4)新冠肺炎治愈后有后遗症吗

  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治愈后有后遗症的出现,主要在于肺脏出现纤维化不可逆的改变,有些患者会表现为身体虚弱以及呼吸急促等等相关表现。可以通过后期的营养支持,生活习惯作息改变进行对症调养,对于预后相对比较理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于身体的伤害很大,特别是会导致患者出现临床死亡。其中后期出现的脓毒血症、休克、酸中毒、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等,对于人体的心肺功能产生大量危害,特别是患者年老体弱,合并有明显的基础病,这样的危害更大。对于老年人来说,该肺炎会导致其出现临床死亡的几率更大。

上一篇:老年人拉琴既健脑又健身

下一篇:办公室养生操有效缓解男性肩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