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跑步的好处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3:15

(1)冬季跑步的好处 需要注意什么

  冬季跑步的注意事项

  跑步前要热身

  冬季气温较低,人体四肢受冷僵硬,致使皮肤弹性减弱。如果从安静状态下突然进行运动,尤其是跑步这样剧烈的运动,往往容易出现呼吸困难、心慌无力、动作失调等现象。所以冬跑前一定要充分热身,从轻微逐渐加大,到全身有微热、微汗并有轻快、灵活的感觉后,方可以投入运动。

  冬跑前还要合理饮食

  跑步前一定要进餐。早餐最好选择高热能、易消化的食品,如牛奶、鸡蛋、奶油、甜点、巧克力等。切忌过饱,避免胃肠不适。进餐最好选在跑步前一小时左右。另外,因跑步时新陈代谢旺盛,热量消耗大,出汗多,所以维生素C的需要量也比平时要多。

  穿一件抗风防水外套

  冬天之所以让人觉得很冷,主要是因为风在起作用,所以抗风非常重要。并不需要密不透水的外套,同时要有一定防水功能,外套要贴身并且重量要轻。

  内衣要有很高的透气性

  最好是技术含量很高的聚酯纤维(涤纶),它可以让汗迅速地向外排。这类产品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防止跑步时过多的汗集结在身体周围(如果穿棉织品,这种事就会经常发生)。汗在身体周围积累得过多会在气温下降和风速加大的情况下,一旦你速度慢下来或者开始步行恢复,就会感觉很冷。

  跑步时要穿防滑鞋

  冬季地面较滑,人们运动时要选择软橡胶底的鞋作为跑鞋,同时鞋底的胎面花纹要宽且深,因为过密的鞋底花纹起不到防滑的作用。过硬的橡胶底会在寒冷的空气中变得更硬,如此一来就如穿上了滑雪板,运动时脚就会不受身体控制,进而发生意外和危险。

  先逆风而行,后顺风归家

  在有风的时候锻炼要格外注意跑步方向。如果起先就顺风而行,身上会出一些细密的汗珠,这样当你逆风跑回来的时候就有冻感冒的风险。建议跑步时先逆风而行,后顺风归家。

  穿上反光的跑步装备

  从安全角度来说,身上的反光装备越多越好,最好在躯干、四肢、头和脚都戴反光条。

  尽快除寒

  潮湿的衣物会增加热量损耗,跑完步要尽快换上干燥温暖的抓绒衣、运动服等衣物。同时,在跑步中随时注意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有不适,应立即调整速度或中断跑步,切忌勉强支撑。

  冬季什么时候跑步好

  无论早上、中午还是晚上,只要是自己能坚持的时间就是最佳时间。无论什么事情,只要不能坚持,就等于零。

  1、早上跑步可以杜绝睡懒觉的习惯,为自己赚来了更多的时间。一般夏天的时间是在早晨八点,冬天可以选择在八点半。当然这个点可能许多人在上班,因此,可以建议你选择小跑步上班,控制在出小汗的程度就可以。

(2)冬季必备按摩治疗感冒的方法 轻松简单治愈感冒

  名医好药网提示:冬天的时候,因为气温的缘故,最容易出现的身体症状就是感冒。感冒虽然不会有什么大碍,但是患上感冒总是希望能好得快一些。感冒了怎么办?可以采用自我按摩的方法来治疗感冒。

  治疗感冒其实可以很简单,只是通过简单的按摩就能将感冒治愈,冬季是感冒高发的季节,所以大家可以学习一些穴位按摩的方法,以备不时之需。

  一、搓手

  搓手治疗感冒的方法主要是作用在两手的大鱼际部位,大鱼际就是我们手指拇指的根部部位,当手掌张开的时候,可以看到这个部位明显地凸起来。手掌上的大鱼际和人体呼吸器官有关系。用两手的大鱼际相互搓擦,一直搓热为止。可以一只手固定,用另外一只手摩擦,两大鱼际相反的方向对搓。每次搓手大约一两分钟之后就可以感觉到发热了。

  二、鼻翼按摩

  首先先将两手握起拳头,用弯曲之后的拇指的背面在鼻翼的两侧反复上下地按摩。在每天的上午和下午分别都按摩15到30次,一直按摩至局部发红,有热感为止。按摩鼻翼部位可以促进鼻子部位血液循环,对粘膜细胞的分泌有促进作用,另外可以利用鼻部纤毛的定向摆动排出感冒病毒和有害物质。

  三、其他按摩

  1、首先按摩迎香穴,可以用两手的拇指按摩,也可用两手的食指或者是中指按摩,按摩完之后再用两手的鱼际部位在鼻腔两边揉搓,从迎香穴开始往印堂穴按,这是感冒敏感区域。

  2、在洗澡的时候,可以用热水往大椎穴上冲1分钟,之后再将大椎穴以手指按压按摩,直至此穴位有酸麻的感觉,这也是治疗感冒的方法。

  3、预防治疗感冒还可以按摩脚心上的涌泉穴,一直按摩至发热为止,这样按摩可以使经络通畅,有利气血的正常运行。

  4、在遇上发烧的时候,可以在耳朵耳尖以及少商穴进行刺络放血,这样可以起到泄热的作用。

(3)冬季肌肤缺水如何保养 七招让你拥有水润肌

  冬季是一个干燥的季节,人体的皮肤在冬天也容易因干燥而缺水导致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最常见的就是面部、手部的皮肤出现起皮、干裂、紧绷、发痒等情况。寒冷的时候还容易起冻疮,所以在冬季要做好皮肤保养,从洗脸、保养方式等各个方面都做适当的调整才行。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1、补充水分

  每日定时定量喝水,最少需要八杯水,虽然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做到的MM却很少哦。还要多吃水果,多吃豆类食物。

  2、美白抗皱

  皮肤干燥如果滋润保湿做不好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产生细纹。除了保证睡眠、健康饮食之外,可以增加抗皱产品,并且坚持按摩,可以阻止皱纹入侵。同时冬天除了防晒之外还是美白的好时机,需要的妹子在保养过程可以加入美白产品。

  3、清洁

  冬天皮脂分泌比夏天要缓慢许多,洁面的次数可以相对减少一些,不能按照夏季的清洁方式来了。不要频繁洗脸与去角质,皮肤角质层变太薄的话,皮肤防御力降低,水分流失会更快,所以千万不要按照夏天的方式做清洁,不然会过度。另外,卸妆跟洁面等清洁产品需要换,改用温和的卸妆油跟洁面产品,减少对肌肤的刺激。

  4、按摩面部

  经常按摩面部,如论是在使用洗面奶等清洁脸部还是在涂抹护肤霜时都要进行按摩。按摩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使皮肤升温、毛孔扩张、排出老旧的表皮细胞。若涂用乳霜后按摩,可促进肌肤对乳霜的吸收,提高皮肤的保湿性能。按摩应对面部自上而下、由内向外地做几分钟面部按摩。皮肤敏感的人则宜酌情少做。

  5、定期保养

  皮肤须定期保养,补充水分、养分,使其光滑、润泽而有弹性。每周做一两次保湿面膜(面膜也可以自己制作,如用珍珠粉、蜂蜜、牛奶等调和均匀,涂面膜面部,待干后洗净),以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补充营养和水分,操作完毕,立即涂抹护肤霜保养皮肤和防晒

  6、细节保养

  保养得时候眼部、唇部、颈部这些位置也要做适当的保养,才能整个人都焕发精神。眼部眼霜和眼膜、唇部润唇产品、颈部颈霜还有手部手霜都不能少,就是要做好全身保养才能美美哒过冬。

  7、冬季也要防晒

  冬季日晒的伤害也不可轻视,它会破坏皮肤的纤维组织和胶原蛋白,致使肌肤松弛老化,生出色斑。户外到处都有紫外线,注意加强防护,否则肌肤容易迅速老化。外出时,应使用含适当防晒因子的护肤品,以达到防晒、保湿的功用。

(4)冬季肌肤抗寒办法用刮痧

  冬季面部肌肤怕冷怕风吹?面部刮痧一定可以帮到你,只需一块刮痧板和适合的刮痧手法,就能帮你强健面部肌肤,勇敢面对冬日的寒冷!

  面部刮痧是将我国古老的民间疗法——刮痧与香薰精油结合起来,形成一种中西合璧的美容疗法。它是根据刮痧治病的原理派生出来的一种疗肤法,利用专用的面部刮痧板,沿面部特定的经络穴位,配合不同的植物精油和渗透性强的精华膏,利用一定的手法刺激肌肤而使其血脉通畅,达到梳通毛孔纹理、排出痧气等功效。

  在冬季,适当的脸部刮痧刺激,能改善面部血管的微循环,增加血液、淋巴液及体液的流量,使皮肤中的细胞得到充分的营养和氧气,加速细胞的新陈代谢,促进衰老细胞的脱落,维护纤维的弹性状态,帮助肌肤提高御寒的能力。

  ${FDPageBreak}

  刮痧步骤:刮痧前一定要先擦保养品,以能够帮助刮痧板持续滑动的为佳,如按摩霜、或油脂含量较丰富的乳霜类,近来流行的脸部按摩油也是不错的选择。

  Step1

  以螺旋手法轻刮,由眉心沿额头中线往上刮至美人尖;再由眉心往上画圈刮至额角及太阳穴。两边重复1至2次。

  Step2

  以螺旋方式由鼻翼侧边往斜上方画圈轻刮至太阳穴下;再由嘴角往斜上方画圈轻刮至颧骨下。两边重复1至2次。

  Step3

  以下巴为起点,沿着颔骨上方,以画小圈方式往斜上方轻刮至耳垂前方,左右各重复1至2次。

  Step4

  最后以眉头为起点,沿着鼻梁侧边,由上往下画小圆圈轻刮至鼻翼,左右各重复1至2次。

上一篇:冬季3种控油物专业推荐

下一篇:冬季男人补肾要多吃6种肉最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