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管瘤和扁平疣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3:53

(一)汗管瘤和扁平疣的区别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的皮肤疾病,它会有传染性。汗管瘤是一种带有遗传倾向的良性的导管增生,它是不具有传染性的,但它自己也会慢慢的多发,就是治疗完以后,其它地方也会再长。这是它们一个比较重要的根本性的区别。

(二)扁平疣变成褐色的斑是消退了吗

  扁平疣变成褐色的斑,在多数情况下是扁平疣逐渐消退的一种表现。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也叫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的病毒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面部、手背和前臂部扁平隆起的米粒、黄豆大小的丘疹,颜色可能是肤色或者淡褐色,通常质地较硬,可以持续数年,有可能自行消退。

  在消退的过程中,有一部分扁平疣可能逐渐变平,颜色加深,形成淡褐色的斑片,但是这还不能完全确定是否其中的病毒已完全被人体的免疫系统所清除。

  这种情况下,还是要避免局部的搔抓、刺激,可以继续外用一些维A酸乳膏等维持治疗,可能局部的褐色斑片会逐渐淡化,但是也有少数可能会由于机体免疫力下降而重新隆起,形成典型的扁平疣的损害。

(三)扁平疣激光后几天掉痂

  扁平疣用激光治疗,不管是二氧化碳激光的烧灼,或者有一些比较平于皮肤的、时间久的色素性扁平疣,进行调Q激光治疗,大部分在7天左右,部分可能得10天左右,痂皮就会自然的脱落。当然,前提是护理好,比如平时不沾水,尽量不让出汗,必要时外用促进修复的药物,比如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凝胶等。如果自行抠掉这些痂皮,可能会遗留一些疤痕。所以,治疗以后要特别的注意防护,千万不要自行的去抠掉,要让扁平疣的痂皮自然的脱落。

(四)薏苡仁可治好扁平疣吗

  扁平疣是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所致的一种皮肤病。中医学认为多由风热毒邪搏于肌肤,或怒动肝火,以致肝旺血燥,筋气不荣,肌肤不润而发。

  薏苡仁为禾本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薏苡的成熟种仁,性微寒,味甘、淡,归脾、胃、肺经,具有利水渗湿、健脾、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用它治疗扁平疣,乃取其性寒清热之功效,使毒邪得散,郁结得解而收效。

  临床研究证实,薏苡仁具有一定的抑菌、抗病毒功效,有报道称,用它治疗扁平疣的有效率达70。8%。

上一篇:眼部扁平疣和脂肪粒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篇:扁平疣消退的征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