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怎么才可以治断根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4:41

一.慢性荨麻疹怎么才可以治断根

  慢性荨麻疹想要治断根,重点在于祛除致敏原或者祛除引起慢性荨麻疹的基础疾病。

  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可能与过敏原没有祛除有关,可以做相关的过敏原检测,如果发现及时的祛除或者脱敏治疗,有可能使慢性荨麻疹断根,比如尘螨过敏引起的,做尘螨的脱敏治疗之后可能慢性荨麻疹就可以得到根治。

  另外慢性荨麻疹往往与内科疾病相关,比如慢性的胃窦炎,特别是幽门螺杆菌感染,还有与甲状腺疾病或者是慢性的肝肾疾病、慢性的感染等等有关系。

  所以应该做全身的系统的检查,如果能将基础疾病治愈,慢性荨麻疹就有可能随之明显的缓解,甚至得到根治。

二.急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急性荨麻疹在过敏原的触发下,如饮食、环境等,导致的速发性过敏、变态反应,引起躯干四肢及全身红斑、风团、瘙痒的症状。可发生于内脏,如呼吸道,产生呼吸道黏膜水肿,发生于消化道引起胃肠道黏膜水肿等。临床表现为呼吸困难、缺氧、腹痛、恶心呕吐等。可通过抗过敏治疗,治疗时,注意有无内脏损害。及时监测患者血压、呼吸等生命体征。若发现血压下降或过敏性休克时,需及时给予抢救。

三.荨麻疹是什么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表现为皮肤黏膜限局性、一过性、隆起性红色风团,此起彼伏而不留痕迹,伴有搔痒,病理变化为真皮浅层一过性水肿。本病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引起的,病因复杂,特别是慢性荨麻疹,常表现为皮肤损害,基本损害是红色风团此起彼伏,数小时自行消退。

  但是,荨麻疹严重者也可以侵犯消化系统或者呼吸道系统,而引起系统症状,例如胸闷、憋气、腹痛、腹泻,甚至影响心血管系统,引起血压异常、过敏性休克。如果仅仅有皮肤损害的荨麻疹不影响生命,就不严重,但是如果出现系统症状,例如呼吸道症状和消化道症状,以及心血管系统症状就是严重疾病,可以直接影响生命。

上一篇:荨麻疹和过敏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