骶1隐性脊柱裂是啥病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2:20

(1)骶1隐性脊柱裂是啥病

  骶1隐性脊柱裂是一类先天发育不良所导致的疾病,其主要的病理变化是在骶1有椎管的开放。也就是说,本来在骶尾部椎管应该是完全闭合的,有完全的骨性包绕,但是在发病之后,这个部位可能只有软组织覆盖,产生骨的缺失。骶1隐性椎裂可能没有任何的症状,也可能产生脊髓栓系,或者是脊膜膨出之类的并发疾病。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尽早的采取手术治疗,修复相关的畸形。

(2)什么是骶1隐性脊柱裂

  骶1隐性脊柱裂是指骶1的椎板不连续,椎板处存在透光间隙,由软骨和韧带将其闭合。隐性脊柱裂也可以发生在腰5处。隐性脊柱裂症状通常情况下不严重,通常由于小儿年龄较大后依然尿床,于医院行相关检查后发现。脊柱CT、磁共振均能发现病变。治疗上可通过针刺、艾灸、热敷等手段改善症状。随着年龄增长,症状可能逐渐缓解。

(3)骶1隐性脊柱裂是啥病

  骶1隐性脊柱裂是隐性椎管闭合不全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都发生于腰椎,骶椎部位。

  骶1的椎板没有完全的闭合,从而引起的疾病。

  此病一般是先天性的,一般没有特殊的症状,不需要做任何处理。

  但是,如果出现症状,一般最常见的就是下肢的无力,不同程度的肌肉萎缩,不同程度的尿失禁等,局部皮肤可出现毛多,紫斑,色素沉着等临床表现。

(4)骶1隐性脊柱裂严重吗

  骶1隐形脊柱裂不是很严重,一般都是先天性的,是指骶1的椎板不连续,由软骨和韧带将其闭合。

  隐性脊柱裂有的仅仅是骨性的表现,有合并神经的,也有不合并神经的。

  如果合并神经,有的会出现症状,而有的则没有症状。

  有的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小便失禁。

  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也可以服用中药来进行行治疗,禁止久坐,久站等行为。

上一篇:冬季寒冷老年人御寒不宜喝酒

下一篇:冬季女人手脚冰凉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