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的危害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5:53

1)卵巢早衰的危害有哪些?

  卵巢早衰指的是在40岁以前卵巢功能衰竭,需要闭经大于4-6个月,两次间隔大于六周之上,促性腺激素高而雌激素低,并且会出现绝经期的症状。卵巢早衰可能会出现相应骨质疏松的表现,还会出现冠心病、脑血管病的高危风险,还可能引起认知功能障碍。治疗主要以雌激素治疗为主,还可以雌孕激素序贯治疗,也可以进行局部的外用药治疗,生活方式的调整也能够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还有一些药物,包括植物类、中药类,以及生长激素都可以选择,能缓解绝经期的症状。辅酶Q10也有报道对卵巢早衰有着一定作用,但是在卵巢早衰的指南上并没有提及,医学文献提及辅酶Q10可以辅助治疗卵巢早衰。

2)性功能强为什么还卵巢早衰

  性功能强还出现卵巢早衰可能是因为有继发性的闭经。

  卵巢早衰的表现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发性闭经,另一种是继发性闭经,原发性闭经的患者从未建立或正常的月经,而继发性闭经的患者已经建立过规律的月经,但在40岁以前发生了停经。

  这种患者在发生停经之前可以是性功能强的,甚至可以有过生育,但由于遗传和免疫的影响,卵巢功能发生了过早的衰退。

3)卵巢早衰吃什么药最好

  卵巢早衰治疗,具体治疗如下:

  第一、从西医来讲,可以使用激素替代疗法进行调理,可以有效防止卵巢早衰带来的损害,但注意应该适度的进行激素替代治疗,避免造成乳腺增生、子宫内膜癌的发生,所以应该经常进行靶器官的相关检查,以防止激素用量过大。

  第二、对于在中医方面的治疗,应讲究调理身体的平衡,通过中药的调理使身体达到阴阳的平衡,使身体的功能会逐渐的恢复到协调的状态,也会有效的缓解卵巢早衰对身体的损害。如果有烘热汗出,中药可以用坤泰胶囊、河车大造丸,都是很好的药。

上一篇:教你用简单方法判断卵巢早衰

下一篇:骨头坏了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