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显示中度炎症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8:57

1,TCT显示中度炎症怎么办

  TCT是将细胞收集到液体固定液中,离心去掉杂质,由机器自动将薄薄的一层细胞铺在薄片上,经过染色制成一个图片,液基薄层细胞技术能够精细的判断出细胞有没有存在一定的变化,当结果出现有中度炎症的时候,提示会存在大量的白细胞持续性增高。此时可以排除没有恶性的病变,但是中度的炎症会跟每个女性的表现来决定治疗的方式,例如会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脓性的白带、接触性出血,可以通过口服抗宫炎片,或者是阴道塞入甲硝唑栓剂来进行治疗。如果没有存在任何的不舒服症状,这可以平时增加自身抵抗力,注意好个人的卫生,每年进行健康普查就可以。

2,TCT检查结果怎么看

  TCT检查是脱落细胞学检查,对宫颈癌是一个初步的筛查,在发现早期宫颈癌中起着重要作用,同时还能发现一些癌前病变,以及霉菌、滴虫等的感染。

  通常TCT检查化验单会有三类结果,一类大致正常,此结果意思代表正常、未发现恶性细胞反应性改变或仅是炎症状态。第二类结果是细胞学低级别病,包含意义不明的非典型鳞状细胞病变、非典型鳞状细胞倾向于高度病变、鳞状上皮低度病变。第三类结果是细胞学高级别病变,包含鳞状上皮高度病变、鳞状细胞癌或腺癌等。

  TCT检查结果是第一类多数不需要治疗,伴有炎症状态的可以用药治疗,定期随访就可以。第二类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同时伴有高危型HPV阳性,就需要进行阴道镜检查,如果HPV阴性的话,可以定期复查和随访,第二类结果有发展成为三类结果的可能。第三类需要进一步做宫颈活检,确定疾病的性质,并进行有效的治疗。

3,tct是检查什么

  TCT检查是宫颈癌筛查的重要内容,是指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宫颈癌筛查一般包括TCT检查和HPV检查两种,要用特制的小毛刷,刷取宫颈管周围黏液以及脱落细胞。TCT检查是指收集来的细胞经过机器作为筛查,筛查出可疑细胞,再由病理科医生在显微镜下,根据细胞异形性作出判断。如果有核浆比例增大等异常表现考虑非典型细胞,要进一步行阴道镜下宫颈多点活检以明确诊断。HPV检查是另一种筛查手段,是用来检测是否有HPV感染,因为HPV感染是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的病因,可以作为TCT检查的补充,两者相结合可以提高敏感性。

4,做宫颈TCT检查之后出血正常吗

  做宫颈TCT检查之后少量的出血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出现多于月经量的出血则是异常的。宫颈TCT检查是目前临床上常用的宫颈癌筛查的项目之一,通常是医生采用软毛刷,将宫颈上的细胞进行刷取,刷取部分的脱落细胞之后送病理检查。在刷取宫颈细胞的过程中就会出现少许的阴道流血,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出现多于月经量的阴道流血,则有可能是因为宫颈表面存在一定疾病,例如宫颈癌前病变或者宫颈癌等。如果在宫颈TCT检查之后出现多于月经量的流血一定要及时治疗,可以采取压迫止血等方法。

5,TCT结果哪个最严重

  TCT的结果最严重是癌症,鳞状细胞癌或腺癌,TCT显示鳞状细胞癌或腺癌并不能完全确诊,仍然需要通过做阴道镜检查或者锥切检查以后才能最终确诊是否存在宫颈癌。TCT如果提示有宫颈癌,无论是腺癌或鳞状细胞癌,未必是100%确诊,需要进一步做组织学检查,从患者宫颈上取得组织以后,提示为宫颈癌,才是最终确诊。

  取组织方式可以根据当时TCT结果,做阴道镜检查、宫颈锥切检查或利普刀检查,取得组织学标本可确诊是宫颈癌。TCT只是筛查方法,通常结果最重是提示宫颈癌,但不是最终确诊,不必过于恐惧。

上一篇:肋软骨炎吃什么药最好

下一篇:例假没来小腹发胀老想放屁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