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筋拉伤多久能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1:28

(一)腿筋拉伤多久能好

  腿筋拉伤一般根据损伤的严重程度不同,恢复期大概有1-3个月。如果是轻度的大腿肌肉拉伤,应该1个月左右能恢复正常,1个月之内应当尽量避免剧烈的活动,同时可以24小时以内冷敷、24小时以后热敷来促进肌肉的愈合。如果是大腿的重要的韧带拉伤,韧带拉伤通常恢复期比较长。如果拉伤比较严重或者是韧带受损严重、部分受损或完全受损的,有的需要打石膏固定,固定1个月之后逐渐开始功能锻炼,直至3个月以后才可以正常活动。

(二)小腿筋拉伤多久能好

  如果患者出现了小腿筋拉伤,恢复通常需要三周左右。所以,患者出现小腿筋拉伤以后,一定要限制小腿部位负重活动2-3周,也可给小腿筋拉伤恢复创造条件,最好应用支具或石膏固定小腿部位,以促进小腿筋拉伤恢复。

  在小腿筋拉伤24小时内主要是行冷敷治疗,通过冷敷能够减轻小腿部位肿胀、疼痛等情况,冷敷过后最好行小腿部加压包扎,以避免后期小腿部位肿胀加重。在小腿肌拉伤24小时以后,可以应用活血化瘀的药物,促进小腿筋拉伤部位淤血、肿胀吸收及消退,以利于小腿筋拉伤恢复。卧床休息时可以将小腿部位变高,以促进腿部静脉回流,促进小腿筋拉伤部位淤血、肿胀吸收及消退。

(三)男性入秋养生六大法则

上一篇:防止脸上长斑

下一篇:怎样清洗宝宝头上的乳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