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痛、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2:12

(1)脖子痛、头痛怎么办

  脖子疼痛同时头部也有疼痛,考虑是颈部肌肉紧张导致的紧张性头痛导致,临床上采用服用中枢性肌肉松弛药物和消炎止痛药物进行治疗,比如乙哌立松片和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其根本的原因是生活习惯的问题,多数和长时间低头工作、学习、玩耍有关系,长时间低头会导致颈部的肌肉、韧带、筋膜受到牵拉,积累性损伤导致形成颈项部筋膜炎、紧张性头痛,甚至是颈椎病。所以,建议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到户外参加体育活动,避免长时间低头,连续低头时间尽量不超过两小时。

(2)经常头痛怎么办

  经常头痛可认为属于慢性头痛,不能忽视。临床治疗时先要进行疾病诊断,如果确诊为慢性头痛,要区分是原发性头痛还是继发性头痛,因为慢性头痛大部分是原发性头痛,但有一部分病人是继发性头痛,比如临床中经常碰到慢性头痛是由于肿瘤、颅内占位引起,年轻人也非常多的,比如淋巴瘤的脑内占位;还可以见于炎性引起;还有神经结构畸形、异常导致。

  如果是功能性的原发性慢性头痛,就要积极寻找头痛病因、诱发因素,比如寒冷、经期、睡眠剥夺、过度疲劳等都可以引起头痛,找到病因后,减少诱因刺激。还有一些年轻人吃冰激凌、喝咖啡都可以导致头痛,就要加以注意。如果上述因素都关注后还有慢性头痛,就可以寻找医生治疗,因为慢性头痛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比如可以在急性期缓解头痛,缓解期可以预防发作,所以对于慢性头痛,不能忽视,要找到危险因素后进行系统治疗。

(3)宝宝吃奶奶头痛怎么办

  宝宝吃奶的时候导致患者乳头疼痛,一般是乳头损伤或者乳头开裂引起的。有可能是在宝宝出牙的时候吸奶,咬伤乳头导致表面有伤口,或者是宝宝吸奶的时间比较长,对乳头表面的黏膜造成损伤导致乳头表面开裂引起的。要先检查乳头伤口的情况,是否有炎症等出现。如果疼痛非常明显,建议患者停止哺乳,用另外一侧乳房进行哺乳。同时要将患侧的乳头清洗干净,可以用碘伏在表面消毒,如果伤口小,炎症期也可以用乳汁在表面涂抹。但是要将患侧乳腺内部的乳汁尽可能排空,防止乳房内部乳汁淤积而导致乳腺炎症。如果乳头表面的损伤比较严重或者伴有感染,也可以考虑用抗生素来进行治疗。

(4)刚开始喂奶乳头痛怎么办

  刚开始喂奶,由于乳头表面皮肤很薄、很娇嫩,而且乳头从来没有经历过被婴儿大量的吮吸、压迫、牵拉、牵扯,肯定会感觉到不舒服,而且乳头处是神经特别密集的一个区域,因此也异常的敏感,很多敏感的妈妈就会觉得乳头很疼。怎么办?首先要注意观察婴儿衔乳姿势是否正确,正确的衔乳姿势一定是将整个乳晕放入婴儿嘴中,婴儿通过上、下颚对乳晕下方乳窦的一个挤压,然后舌头从远而近的去推挤乳管,将乳汁挤到他嘴中。如果婴儿衔乳没有将乳晕搁到他嘴中,他就会使劲的拽着乳头,乳头就会有破损而产生疼痛。在经历一段时间正常的衔乳以后,乳头痛就会逐渐的缓解。如果乳头痛始终不缓解,一定要注意是否已经发生了乳头的皲裂、破损。

(5)嚼东西耳朵旁边骨头痛怎么办

  嚼东西耳朵旁边的骨头疼,应该是得了颞颌关节紊乱综合征。治疗的原则就是去除病因,配合保守治疗。所以建议病人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由医生进行详细的询问病史和临床检查,可以检查咬合关系和颞颌关节功能,然后确定引起颞颌关节紊乱综合征的病因,指导病人去除病因,有的需要配合一定的治疗。

  如果是由偏侧咀嚼导致的,嘱咐病人应该进行两侧交替咀嚼。如果是由磨牙症引起的,可以配戴磨牙颌垫。如果是由于咬合关系不良引起的,可以进行正畸治疗。如果是由于多数后牙缺失引起的,可以进行义齿修复治疗,然后配合温和的保守治疗。也就是在疼痛的区域进行局部热敷,可以进软食。另外,避免大张口,慢慢的疼痛可以缓解。

上一篇:骨盆骨折的手术治疗多少钱?

下一篇:月经来了一个月了还不停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