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0:57

1)新生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新生宝宝的温度一般腋下测量在36-37.5℃之间,因为在这个范围内耗氧量最低,能够保证新生宝宝正常的代谢。因为足月儿的体温调节中枢功能不是很完善,皮下脂肪也比较薄,体表面积相对比较大,容易散热,寒冷的时候就可能出现靠足够的棕色脂肪来抵抗体温变化。体温低的时候可以作用于棕色脂肪,促进其分解产热,但环境温度过低可能会造成脱水热,出现体温升高,所以环境温度对于新生宝宝非常重要,因为自身的体温中枢不是很发育完善,一定要保证宝宝在包裹的时候应该在环境温度24℃左右,生后2天的时候,裸体状态的温度要到33℃左右,以后可以逐渐有温度的下降。刚才说的温度都是指环境温度,也要相对保证有合适的湿度,一般在50%-60%左右,所以新生宝宝不光要关注自身的体温,环境温度也很重要。

2)40天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40天宝宝正常体温为36-37℃,属于多数人群所具有的体温。而37-38℃可称为低热,38-39℃可称为中等度发热,39-41℃可称为高热,41℃以上则认为属于超高热。但宝宝在较小时,尤其在40天左右,体温易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如在吃奶时,由于该年龄阶段吃奶属于宝宝较费力的活动,通常吃奶后会满身大汗,此时体温会存在偏高的情况,有时甚至可达37.4-37.5℃。此外,在宝宝哭闹时测量体温会比正常偏高。

  由于40天的宝宝活动能力较弱,如果家长为其穿得过厚或盖被子过厚,也会导致体温偏高。因此家长相要测量宝宝的正常体温,应尽量避免上述因素,才可得到正常数据。

3)新冠状病毒体温多少

  新型冠状病毒体温是多少因人而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有的有发热,而有的体温则正常。大多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会出现低热,通常体温在37-38℃,而有的患者会出现高热,比如体温大于39℃。还有一部分患者为无症状型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通常无任何临床的症状,因此也没有发热的症状,这类患者只有在检测核酸或者是抗体检测的时候,才会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体温如果是大于38.5℃,要及时的给予退热治疗,以免引起高热惊厥;当体温低于38.5℃的时候,通常物理降温即可。

4)怀孕初期体温多少算正常

  怀孕初期的体温会比平时的基础体温升高0.3-0.5℃左右,大部分在36.9-37.2℃之间波动。但是,在不同的个体之间还是有所区别的,如果女性的基础体温较低,在36-36.5℃之间波动时,怀孕后体温在原来的基础上升高0.3-0.5℃,也就在36.5-36.8℃之间波动。通过测定基础体温有助于怀孕早期的诊断,但是这种体温的测定是建立在平时基础体温的基础上的。如果体温升高在37.5℃及以上时,则应当考虑到疾病引起的体温升高的可能。

上一篇:过敏宝宝也有快乐春天

下一篇:成长烦恼体验扔东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