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口臭喝什么茶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4:57

(1)去口臭喝什么茶

  口臭是消化科门诊常见的症状,也是一种令人尴尬的症状。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以下几点:

  1、口腔科疾病,龋齿以及牙周感染都可以导致口臭。

  2、五官科疾病,扁桃体结石可以导致口臭。

  3、消化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可以导致口臭,包括胆汁反流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等。

  中医认为口臭的原因是由于胃热、脾胃湿热、心脾积热、肝脾不和、肝气犯胃、肾虚热等,所以中医建议使用中药来调配一些茶饮,作为纠正口臭的方案,配方常使用藿香、金银花、薄荷、薏米仁、山楂、高良姜、甘草、佩兰等。在明确了口臭产生的原因之后,可以在西医治疗的基础之上,加用中药来辅助治疗。

(2)去口臭的茶有哪些

  有一些茶对去除口臭是很有好处的,因为引起口臭的原因并不是单一的,所以去口臭的茶也不是固定不变。如果是牙龈炎、牙周炎、肺火旺、肝火旺引起的口臭,效果比较好的茶有绿茶、薄荷茶、金银花茶、菊花茶、冬瓜荷叶茶、三清茶等,这些茶都性寒,有清热降火、消毒杀菌、除臭的功效。如果是胃寒、脾胃虚弱引起的口臭,可以喝红茶、丁香茶、姜枣茶等,有暖胃健脾的功效。除了喝茶,还需要在饮食上注意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要认真刷牙,饭后漱口,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3)去口臭的简单方法

  去口臭首先要去除口腔疾患,早、晚都要刷牙,饮食上要清淡饮食,不吃油腻的食物,也可以嚼口香糖或者槟榔去除口臭。去口臭首先要注意口腔清洁,有龋齿、牙周炎等口腔疾患要尽早治疗。

  每天早、晚都要刷牙,饭后漱口。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要清淡饮食,平时可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可以吃凉拌苦瓜等略带苦味的蔬菜,可以清热解毒,并且能勾起食欲。饭后可以吃点水果帮助消化,也可以饭后散步,使食物消化完全,还可以嚼口香糖或者嚼槟榔暂时缓解口臭。

上一篇:月经只有三天正常吗

下一篇:注意:孕前过量食用胡罗卜影响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