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D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0:18

(1)COPD的症状

  COPD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常见症状为逐渐进展的呼吸困难。早期可能表现为爬楼或慢跑时出现呼吸困难,此后爬小坡也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可能发展为迈步时出现症状。呼吸困难逐步进展,属于较常见的症状。早期可能不会出现明显的呼吸困难,只出现轻微咳嗽、咳痰,痰呈白色,可能伴随胸闷等症状,脚部出现轻微浮肿,尤其下午明显。

  患者多数存在吸烟行为,且烟草暴露会导致被动吸烟,可能在工作场所或生活场接触到无机或有机粉尘。部分女性出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可能与厨房内油烟有关。

(2)COPD的症状

  COPD就是慢性阻塞性肺病,起病比较缓慢,而且病程是比较长的,一般常见的就是吸烟人群,年龄大于50岁,症状主要就是咳嗽、咳痰、喘息及呼吸困难等。咳嗽一般就是晨起时比较明显,偶尔也会有夜间咳嗽,可能会常年咳嗽,秋冬季节时咳嗽会加重。咳痰也是晨起时比较多,一般就是咳白色泡沫痰或者白色黏痰。喘息、气短多于活动后出现,如果是早期就是在劳累时出现喘息、气短的症状,但是随着疾病的进展可能日常活动时就会出现喘息、气短。查体主要是患者有桶状胸,双肺听诊时呼吸音减弱,诊断主要是靠肺功能,还要结合患者的症状、高危因素来综合判断。

(3)COPD的症状是什么

  COPD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英文简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症状主要是咳嗽、咳痰、气短和胸闷。咳嗽、咳痰通常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首发症状,咳嗽、咳痰通常在晨起出现,痰液可以是黏痰,也可以是泡沫样痰,通常是白色。气短也是慢阻肺的标志性的症状,气短症状初起时在活动后出现,随着疾病的进展,在静息时也会出现,在活动后加重,是慢阻肺的晚期特点。

  除了咳嗽、咳痰,胸闷也可以是慢阻肺的症状,但是胸闷作为症状而言,最常见于心血管系统的疾病,并不是慢阻肺的典型症状,所以咳嗽、咳痰、气短,胸闷是慢阻肺的主要症状。

(4)COPD的症状

  COPD的症状包括:

  1、常见症状:咳嗽、咳痰、气喘、气短、呼吸困难,呼吸困难加重会出现严重二氧化碳潴留,导致酸中毒、休克等;

  2、全身症状:疲乏、无力,可诱发肿瘤、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

  3、急性加重期症状:呼吸困难加重、痰量增加、脓痰,需合理吸入支气管扩张剂、糖皮质激素和抗生素治疗来缓解症状;

  4、晚期症状:右心功能严重受损导致全身水肿。

上一篇:卵巢囊肿主要会侵害哪些人

下一篇:卵巢囊肿会引起月经不调吗